往昔恋爱手册(一)

放假了,回来看一看。发现自己竟然没有脱太多粉,突然好感动啊哈哈哈。

全程甜,不喜绕道。

以下正文:
开拍《我们的少年时代》的时候,天气刚刚转凉,易烊千玺天天穿着破洞裤在片场瞎晃悠,王俊凯看天气还不算太冷也就没去管他。

等到渐渐入秋,风带了些寒意,王俊凯就开始叮嘱易烊千玺穿秋裤了。

可他的叮嘱千玺左耳进右耳出,不拍戏的时候仍是穿着破洞裤上天入地。王俊凯又担心他着凉又怕念叨多了招他嫌弃,愁的饭都快吃不下了。

王源解决完一只炸鸡腿后把王俊凯碗里还未动过的那只夹到自己碗里,继续大快朵颐。

王俊凯嫌弃地白他一眼:“给你吃也行,你倒是给出个主意呀。”

王源嚼着肉口齿不清道:“王俊凯你就是瞎操心,千玺可是00后诶,年轻你懂吗?”

“年轻就能任性吗?!”

“能啊!”

“…………”好像也没毛病,这就是他们之前所谓的代沟吗。


然而事实证明王源是错的,易烊千玺没蹦跶几天就感冒发烧了。

王俊凯本来气得不行,看见小孩儿无精打采地缩在椅子上时又心疼得紧,责怪的话语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了,只是温声问道:“难不难受?吃药了吗?”

易烊千玺知道他哥肯定是生气了,也不敢再造次,乖巧地回答:“刚才胖虎带我去看医生了,药也吃了,感觉还行,不是很难受。”

王俊凯点点头,回房间找出件大号羽绒服套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臃肿的自己,再对比一下一身单薄秋装精神帅气的王俊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也不用这么夸张吧………”

王俊凯面目表情地将凌厉的目光扫过来,易烊千玺顿时噤声,默默地裹紧了羽绒服。待王俊凯走后,易烊千玺便跟坐在旁边观看了全程的王源吐槽:“他也太小题大做了……”

王源一下子把剧本翻得哗哗作响,连忙打断:“诶,拒绝秀恩爱啊!”

易烊千玺眨巴下眼睛,不明所以道:“什么意思?”

王源撇撇嘴,嫌弃地翻个白眼道:“你难道看不出来王俊凯喜欢你?”

“你你你说什么呢?我和小凯是好哥们儿……”易烊千玺越说越心虚,最后干脆低下头抿着唇,顶着一双通红的耳朵一言不发。

王源得意道:“承认了吧,我就说有什么事能瞒得过你源哥的眼睛?”

易烊千玺抬眼看向不远处正在练习打棒球的王俊凯,那人刚投进一球,正笑得眉眼弯弯地跟别人嘚瑟,掩盖不住的是满满的朝气,他看着看着,心里某块地方突然就软得一塌糊涂。

怎么会看不出他对自己的心意呢?时时刻刻都爱粘着他,明目张胆地蹭蹭肩膀摸摸手,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会第一时间拿到他面前,不在一起的时候也要缠着自己跟他微信视频,以及用最大的耐心来包容他偶尔的任性和无理取闹,如果这些都只是建立在兄弟关系上而已,那就真的是不正常了。

王俊凯的喜欢那样张扬那样明显,只是,却迟迟没有说出那句易烊千玺等了四年的那句话。

王源见易烊千玺看某人看得出神,无奈地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将他的思绪拉回来。

“你们就打算这么耗着?”

“………嗯。”易烊千玺想了想,然后点了下头。

“………你能多说几个字吗?”

千玺抿嘴笑了笑:“就这么耗着啊,反正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先以这种方式相处也不错嘛。”

没有担心,不怕曝光,有的尽是心照不宣的甜蜜和心动。

“嗯……”王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们的选择是明智的。”

那边王俊凯又连中好几球,他边得意地笑边往易烊千玺这边看。

王源不屑地笑道:“一进球眼睛就找你,等你表扬呢?”
易烊千玺梨涡浅浅,他拍拍王源的膝盖,站起来道:“可不是嘛?”

说完就往操场跑去,边跑边喊:“凯哥厉害的嘞!”

王源气愤地摔剧本,他就不该问,莫名其妙又被拍一脸狗粮。



趁着天气还不算太冷,剧组便加班加点赶夜戏,希望能在深冬前拍完。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监督照顾下,按时吃药,多添衣服,感冒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两人正挨着日光灯下对尹柯离家出走的那场戏。

导演一喊“准备”,两人便立刻调整好状态,跑到相应的位置。

两人默契极高,对手戏不出意料的情况下都是一条过。
王源上完厕所回来时,正拍到邬童和尹柯在夜空下打棒球那段。



只见易烊千玺眼眶微红,脸上带着些许自嘲,道:“你是不是很看不起我啊?”

他的情绪抓得十分到位,隐忍委屈的模样让人看了就忍不住心疼。

导演很满意,心想这次应该也是一条过了,却没料到王俊凯突然抽风,脱口一句:“怎么会?!我最喜欢你了!”

易烊千玺一下子没忍住笑出来,软软地骂了句:“你有病!”

真的是,胡闹也不分场合,那么多人看着呢……

导演无奈地喊了声“咔”,皱着眉再次强调道:“小凯认真点,别带入个人感情色彩啊。”

一条过的前提是王俊凯正常发挥,但奇怪的是,拍其他戏份他都演的特别好,一跟易烊千玺搭戏就总爱胡闹。导演的内心也是十分惆怅。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着,连忙点头道歉:“抱歉,我会注意的。”

天知道看见他家易易眼眶红红的样子时他有多心疼,拼了命地抑制住情绪才没冲过去抱他。

其他工作人员跟着笑道:“小凯宠弟弟也要分场合呀,你这都多少次了,导演都快生气了。”

“就是,怎么不见你这样宠源哥啊?”

一旁的王源闻言翻了个白眼,血泪都往肚里咽,一言不发地继续望天。

王俊凯睁着眼说瞎话:“有啊,都宠啊,你们没看到而已。”边说着,眼睛边似有似无地往千玺那里瞄。

王源冷漠地腹诽,呵呵,你们没看到的可多了去了。

易烊千玺自然是接收到了王俊凯的眼神信号,内心甜蜜得悄悄红了耳根,还不忘冲他撒娇:“王俊凯都怪你,我好不容易酝酿好的情绪都给你整没了。”

王俊凯卯足了劲宠他:“好好,我的错我的错,咱重来,我一定认真拍。”

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劲,猫一样地蹭到千玺旁边跟他咬耳朵:“不对啊,我说的话才应该是邬童真正想跟尹柯说的吧?”

易烊千玺睁大眼睛看他表示惊讶。

王俊凯十分笃定地说:“一定是他们乱改剧本。”

易烊千玺:“………”真的是什么都被您知道了呢。


结束后易烊千玺已经累到不行,回到酒店草草梳洗一番就钻进被窝里打算睡觉,无奈刚躺下,就响了敲门声。

他装死般用被子蒙住头,翻个身背对着门继续睡。

门外的人似乎十分执着,敲门声有规律地三短一长,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易烊千玺内心哀嚎一声,怒气冲冲地爬起来,咬牙切齿地掀开门,看到门外的人后立刻破口大骂:“我就知道是你王俊凯!你三更半夜的不睡觉你想干嘛呀?你让我好好睡个觉成不?”

王俊凯穿着睡衣一副天真可爱的无辜样,冲易烊千玺甜甜一笑,那乖巧的模样瞬间把易烊千玺的脾气都磨没了。

“千玺你小声点,别吵着别人。”王俊凯温柔地笑着,作势想进千玺的房间。

易烊千玺警惕地把入口挡得严严实实,眉毛一挑,十分大佬地道:“你想干嘛?”

“就……睡不着,想找易易聊天。”王俊凯十分不客气地将易烊千玺连推带抱地给弄进了房间,顺带关上了门。

易烊千玺:“…………”

不请自来的某人轻车熟路地爬上千玺的床,盘腿坐好后,拿过千玺放在床头柜上的剧本边翻边道:“你背到哪了千玺?要不咱对对词?”

易烊千玺内心十分崩溃,他困得快升天,可眼前的人就是不让他好过。

王俊凯你不能占着有张好皮囊就为所欲为啊喂!

“我不对,我困死了要睡觉,你快走!”

逐客令已经十分浅显易懂了,可王俊凯脸皮的厚度日益见长,他干脆躺下来,还贴心地往里挪了挪,看着千玺笑得可温柔:“那就睡觉吧,我一个人睡不着,所以晚上赖你这了。”

易烊千玺:?????

感情你前十几年的光阴里都不是一个人睡的?

在雷打不动稳如泰山的王俊凯和自己正打得激烈的上下眼皮之间考虑了两秒后,易烊千玺认命般地叹口气,爬上床在王俊凯身边躺下,道:“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钱所以你要这样折腾我?”

王俊凯猫纹浅浅地笑道:“对啊,要不你干脆以身相许吧。”

易烊千玺一巴掌呼他脸上:“闭嘴睡觉,不然滚回你自己的房间。”

王俊凯果然不再叨叨了。易烊千玺满意地闭上眼,结果还没过几秒他腰间就搭上了一只猫爪子。

易烊千玺:“……………手拿开。”

“嗯?”王俊凯似乎十分惊讶:“你还没睡着啊?”

你以为我是猪啊倒头就睡!

易烊千玺困得不想说话,翻过身背对着他,嘴里喃喃道:“你手别乱摸,不然明天起来揍死你。”

“安心睡吧。”王俊凯低低笑着,收紧手臂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我只是抱抱你,不会乱来的。”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往他哥怀里蹭了蹭,十分不愿承认这个甜蜜的事实:只要和王俊凯待在一起,他都会感到特别安心……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被床头柜上的手机铃声吵醒。睡眼惺忪地按下接听键,清脆的薄荷音从手机另一端传来:“我说你们也该起了吧?这都几点了,导演找不着人又该生气了。”

王俊凯想伸腰舒展一下身体,奈何发现自己的一只手臂被人压得动都动不了,低头看去,易烊千玺缩成一团枕在他肩窝处睡得正香。

温柔宠溺的笑意浮上嘴角,他低头亲了亲怀中人的发顶,才压低声音回复道:“几点了?”

“都七点半了,再不起您直接来拍夜戏得了………”

电话那头的王源还在叽叽喳喳地唠叨个不停,易烊千玺却觉得吵了,皱了皱眉将怀里的手臂抱得更紧。

王俊凯见状匆匆小声道了句“我们马上就来”就把电话挂了。

那边握着手机的王源一脸不可置信,老子好心好意提醒你还要被你挂电话?嗯?这还有天理吗嗯?

易烊千玺梦见自己躺在一只巨大的轻松熊上,又暖又舒服。嗯?那只轻松熊居然还会动,还凑过来亲他?好厉害。要是被王俊凯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这般想着,口中不知不觉地轻轻念出那个人的名字。

王俊凯正在纠结要不要叫醒易烊千玺,没想到竟听到千玺口中溢出一声软软的“小凯……”他顿时开心得忘了动作。

少年长长的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琥珀色的眼眸,又因为不适应透过窗户照进来的阳光而微微眯起。
“醒啦?千玺。”

头顶传来温柔的声音,易烊千玺抬头望去,王俊凯的脸成数十倍放大在他眼前,他这才发现两人几乎是相贴着躺在一起,而自己正像树袋熊一样手脚并用地挂在对方身上。

易烊千玺瞬间红了脸,松开抱着的人僵硬地坐起身来,王俊凯揉着被压麻的手臂也跟着起身。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龇牙咧嘴活动手臂的样子,顿时觉得不好意思,小声道:“没事吧?”

“有事,要断了,你快帮我揉揉。”王俊凯边说边嬉皮笑脸地凑向易烊千玺。

有这种要求看来是没什么大事。易烊千玺心下了然,推开凑过来的人,无奈道:“别闹。”

王俊凯也没再缠着,只是眼里调侃意味更甚:“你刚刚梦见什么了?”

易烊千玺心虚地眨眨眼,一脸无辜:“没,没没做梦啊。”

“是吗?”王俊凯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流光溢彩地笑着,道:“那我怎么听见你在喊我名字?”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余温未退的脸颊更红了,甚至连耳朵都红透了。他磕磕绊绊道:“你你你胡说,我压根就、就没做梦!”说完也不敢再看王俊凯,麻溜地窜下床跑进卫生间,徒留王俊凯在其身后得意地哈哈大笑。



TFBOYS学业事业都比较繁忙,导演也不敢将戏拖太久,紧赶慢赶总算是杀青了。

杀青那天,导演请客,一伙人杀到KTV里鬼哭狼嚎。

灯红酒绿里唱歌的唱歌,喝酒的喝酒,王源则抱着话筒满场跑。

易烊千玺感叹于他的精力充沛,转头看向平时同样热衷于玩闹今天却安静地窝在沙发上的王俊凯。

“怎么了小凯?身体不舒服吗?”易烊千玺抬手在王俊凯额头上探了探,天气刚转冷,可别着凉了。

王俊凯笑着拉下千玺的手,将它握在手里揉揉捏捏,道:“没有,就是有点不太开心。”

易烊千玺缩了一下手没缩回来,也就作罢,反正他也挺喜欢王俊凯对他动手动脚的。

“嗯?”他挑眉发出一个单音节,谁敢惹王俊凯不高兴啊?

“嗯………”王俊凯突然嚅嗫起来,似乎是有点害羞:“戏拍完了,我们又要分开了………好想能一直跟你在一起。”

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易烊千玺羞红了脸,他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柔声安慰道:“没关系的,我们还能视频啊。”

“不要,我就是想跟你待在一起。”王俊凯突然闹起小孩脾气来,大眼睛里一片委屈。

易烊千玺嘴边梨涡轻漾,认真地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真的好喜欢千玺啊。”




2018-01-26凯千
评论-4 热度-137

评论(4)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