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排的教官(下)

☆教官凯×学生千
☆双向暗恋

001

空调开的是25度,易烊千玺扯紧了身上的薄被,被冷醒,后背和手臂上是一层密密的鸡皮疙瘩。

学校里的日夜温差有些大,他总是不太适应,每次都在半夜醒来,裹着被子缩成一团捱过一晚。

他扭头看了看窗外,有些微微的亮光,太阳已经出来了。摸过手机一看,已经凌晨五点半了。

换成以前,他会争分夺秒地再睡一会,或者起来背英语单词,但是,现在他是悠闲的大一新生,有了发呆的时间和权力,便索性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舒服地沉浮在昏沉和清醒之间。

愣愣地盯了会天花板后,他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心情有了些微妙的变化。

手机忽然震动一下,他侧着头去看,亮起的屏幕上是王俊凯发来的:早安。

易烊千玺一个翻身趴在枕头上,抱着手机开心地傻笑。

昨晚王俊凯跟他要微信的时候,他拼命掐着自己的大腿才没激动地跳起来。面上却还是平静的样子,慢条斯理地把手机递过去,看着王俊凯扫码加好友,被王俊凯戳过的梨涡始终停留在脸上。

等回到宿舍后躲在被子里把王俊凯的朋友圈刷了个遍,生怕被别人瞧见似得,连笑都要捂着嘴。

幸福降临得太突然了,王俊凯就像是按照他喜欢的模样长的似得,怎么看都心仪得不得了,连性格也格外撩人。

他的手在手机上敲敲打打,又把字都删了个干净,挑了张卖萌的表情包发过去。

那边很快回过来:这么早就醒了啊?军训很累的,要多睡会。

接着又道:我昨晚一晚上没睡,因为你。

易烊千玺的脑袋轰的一声爆炸了,心跳如同海浪般一下一下地用力拍打着他的身体,他快被无边的甜蜜溺死。

王俊凯缩在窗台上,无奈地看了在床上呈大字躺着的王源一眼,委屈地向易烊千玺控诉:你们教官那个睡相真的是没眼看啊,我这几晚都只能在窗台上将就睡,腿根本就伸不开!

易烊千玺一乐,真不知道是该责怪王源还是该感谢他,想了想还是没敢把那句“要不你来跟我睡吧我睡觉可乖了”发出去,委婉地换成:我觉得你一个人睡也挺好的。

002

食堂一楼在专修,剩下二楼和三楼压根承载不住学校几千号人,每天早晨都人满为患,易烊千玺讨厌嘈杂拥挤的地方,跟室友一翻商量后,两人决定前往生活区买面包。

超市里冷气开的很足,易烊千玺舒适地在里面逛了一圈后,跳了块三明治和一瓶纯牛奶,正想着要不要多买一瓶等一下训练的时候悄悄塞给王俊凯,手臂却被人扯了一下。

“嘿,你看,是教官诶。”室友一脸惊喜地说。

易烊千玺顺着室友所指的方向望去,便见王俊凯和王源站在收银台那,正和他们前面的女生说着话。

因为好奇他们的谈话内容,易烊千玺往前走了几步。

王俊凯眉眼弯弯地笑着,对着站在他前面的女生说:“同学,你让我们插个队好不,我们赶时间。”

那女生穿着军训服,想必也是大一新生,她害羞地捂着嘴笑,摇了摇头。

王俊凯“哎呀”一声,笑容不减反增:“你给我们插个队,我就让你的教官给你放水,成不?”

他的笑容太过明亮,女孩羞红了脸,却仍死守阵地不愿动摇。

“那好吧好吧。”王俊凯假装苦恼地笑了声,乖乖地排在女生后面,气定神闲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赶时间的人。

王源见王俊凯交易失败,撸起袖子假装生气:“嘿,敢不让我们插队。”

王俊凯装模作样地拦住他:“别激动别激动,人家是女孩子。”

两人一打一闹地把周围的气氛炒热了,大家看着这两个颜好又幽默地教官都不由得笑出声来。

“他们两个也太好玩了吧,哈哈。”室友扯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衣服,指着他们两个笑道。

易烊千玺一句“别扯我衣服”卡在喉咙里,憋了半天扯出个难看的笑脸来,向后退了几步把多拿的一瓶牛奶放了回去。

他假装要买别的东西拉着室友又逛了几圈,等到王俊凯他们结完账出去了他才灰头土脸地走向收银台。

他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看着王俊凯对那个女生笑得那样好看,他的脑子里一瞬间蹦出“招蜂引蝶”这四个字,心里突然就闷得难受。

他也知道问题出在他自己身上,王俊凯只不过是跟别人多说几句话,他就觉得不开心,这未免太小孩子气了,易烊千玺讨厌这样的自己,也不太喜欢爱跟别人开玩笑的王俊凯。


003

这几天气温有点高,训练强度也降了下来,王俊凯和王源便把两个排并在一起训练,休息的时候,大家便围成一圈听王俊凯唱歌,或看音乐系才子易烊千玺跳街舞。

今天易烊千玺却有点反常,在大家起哄要他跳舞的时候,他低着头压了压军帽,面无表情地站起身打了个报告说要去卫生间,王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去吧”还没说出口易烊千玺已经转身跑走了。

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一眼,扔下一句“你先带着”便皱着眉追了过去。

田径场没有公厕,易烊千玺绕了一圈跑到隔壁的游泳馆,在门口被王俊凯逮到了。

“千玺,好巧啊,我也要上厕所。”王俊凯拉着他的手腕,往卫生间走:“走吧,一起。”

易烊千玺倔强地停住步子:“我不去了。”

王俊凯回过头来疑惑地看他,只见这个小家伙眼睛里满满都是委屈。

“你怎么了?”

“没事。”

易烊千玺一脸“我有事”的表情,想揍王俊凯又不敢揍,早上站军姿的时候,一排有个女生肩膀上的扣子忘记扣了,王俊凯便贴心地亲自给她扣好了,他看得清清楚楚,本来上次的事情他已经快忘记了,结果王俊凯像是害怕他忘了似得,非得再提醒他一遍。

王俊凯心里也纳闷,千玺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今天早上一个笑容也没有,也不看他了,站军姿也不好好站,一会动一下帽子一会擦一下脸的,自己还得站他前面给他挡着,生怕他被王源瞧见了要挨训。

“是我惹你不开心了吗?”王俊凯软下声音,温柔地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虽然不知道自己错哪了,但是还是先哄开心了再说。

易烊千玺抿着唇,盯着地板一言不发。

看来是猜对了。王俊凯立刻进行反省,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自己错哪了,只能一脸诚恳地道:“对不起,千玺,都是我的错,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易烊千玺扁了扁嘴,小声嘟囔道:“就你贴心,还帮人家扣扣子……”

王俊凯一听这话便明白了,他有些哭笑不得又有些受宠若惊,拉着千玺手腕的手向下滑了一分将对方的手包在自己掌心里,道:“她站军姿是不能动的,万一被营长看到了,她就得受罚,我身为教官,理应帮她。”

天气炎热得过分,被王俊凯温暖的手牵着,易烊千玺竟觉得有些舒服,他动了动嘴唇刚想说些什么,王俊凯却先他一步道:

“你要是不高兴,我以后就让学生打报告自己弄,行吗?”

004

下午五点三十分,教官们带着学生到主席台前面集合,准备听营长讲评后解散。

按规定教官应站在自己队伍的左边,王俊凯看了看自己的位置,双手抱胸对着第一排的排尾道:“你留那么大的位置是要给教官开火车吗?嗯?”

排尾的男生不好意思地笑了下,立刻横跨一步朝隔壁排的易烊千玺靠近,将整个绿色方块向左平移了半米,王俊凯这才满意地将自己妥妥地安放在易烊千玺旁边,微微一侧肩,就能和易烊千玺的肩膀相撞。

营长在主席台上讲话,下面是一块块整齐划一的方队,所有人都严肃地站着军姿,只有王俊凯时不时偷偷地动一下肩,去蹭易烊千玺的衣服。

他自己玩得不亦乐乎,嘴角噙着一抹调皮又得意的笑,用余光去观察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绷着张脸,一个眼神都没舍得给他。虽然早上王俊凯把他哄开心了,但他现在心里还憋着气呢,并不打算搭理王俊凯。

王俊凯失落地撇撇嘴,将手背在身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

今年的中秋刚好在军训期间,假期只能取消,照常训练。

八月十五这晚,易烊千玺在宿舍收到了王俊凯的微信,说他在楼下等他。

室友们都跑到天台上去烧烤赏月了,宿舍里就他一个人,怪冷清的,易烊千玺想了想,换了双帆布鞋下楼。

王俊凯仍是一身清爽的打扮,捧着两杯奶茶站在树荫下朝走过来的易烊千玺笑。

“中秋节快乐!”

王俊凯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还亮,看得易烊千玺的梨涡忍不住跑了出来。

“你也是。”他说着喝了一口奶茶,王俊凯给他买的是抹茶味的,有点甜。

两人沿着校道漫步,易烊千玺低着头踩地上的叶子玩,认真听着王俊凯跟他聊人生聊理想。

王俊凯突然问:“千玺,你那天是吃醋了吗?”

易烊千玺脸一红,没有说话。

王俊凯继续道:“千玺,大学和高中是不一样的,在大学你的生活不只有学习,你还需要去交朋友,扩展自己的朋友圈,你不能一直把你的世界关起来,要尝试着去接受更多的人。”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神情是易烊千玺从没见过的专注认真,就像是一个资深的前辈在向他传授经验一样。

“就像你一样吗?”易烊千玺问。

王俊凯一愣,笑着回答:“是。”

“可是………”看见你对别人笑我会不开心,这是多么糟糕的台词,易烊千玺没敢说出口。

王俊凯像是洞穿了他的想法,无奈又宠溺地掐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脸颊:“放心吧,千玺小朋友,我最真实的一面,只留给你。”

易烊千玺耳朵都烧红了,强装镇定道:“你这是什么意思嘛?”

“是喜欢你的意思,是想把你抱回家的那种意思。”

“易烊千玺,”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睛:“从第一次见面,我就喜欢上你了。”

番外

半个月的军训总算是结束了,大家欢呼雀跃的同时又感到有些不舍。

王俊凯被一群学生拉着拍集体照,他白皙精致的脸和一群被晒得黑不溜秋的孩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照片一出来,分分钟成为大学时代的第一张黑照,几张照拍下来,同学们接受不了这个打击,也就没人找他拍照了。

王俊凯倒是乐得清闲,便在操场上寻找易烊千玺的身影,一个环视后,发现易烊千玺在旁边的榕树下看着他。他踩着小皮靴噔噔噔地跑过去,两颗虎牙白白亮亮的。

“你要走了吗?”易烊千玺微微噘着嘴,脸上写满了舍不得。

“嗯。”王俊凯点点头:“等下坐车回训练基地。”

易烊千玺嘴撅得更高了:“那说好的……抱我回家呢?”

“哈……”王俊凯没忍住笑出声来,趁没人注意快速撸一把易烊千玺的头发,道:“我明天就回来了。”

“???”

“你不知道吗?”

“???”我应该知道什么?易烊千玺更加疑惑了。

“我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呀,只不过服过兵役,所以就被拉过来当你们新生的教官啦。算起来,我大你两届哦。”王俊凯一脸“快夸我我超级优秀”的表情。

“我去……王俊凯,你不早说!”易烊千玺有些气急败坏地道,他昨天一整晚都白难过了!

“什么王俊凯,以后,要叫师兄。”

评论-16 热度-463

评论(16)

热度(4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