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上篇:慕凯

#现代聊斋 前世今生

#王俊凯/林惊羽×易烊千玺/易小七

#我好久没更新啦,你们想我了吗


001


放学铃一响,天边的乌云便黑压压地盖过来,笼罩在校园上方。王俊凯微微皱眉,紧了紧身上的校服外套,快步往家走去,他出门忘记带伞,可不想被淋成落汤鸡。


 

天幕很快暗了下来,路灯一盏一盏地亮起,发出苍白色的光。街上的行人步履匆匆,风渐渐大了起来,王俊凯用手背蹭去落在脸上的一滴雨水,闪身进了旁边幽暗的小巷子里。

 


他决定抄近路。

 


巷子里只有一盏闪着微弱橘黄色灯光的小灯,在风里颤巍巍地摇晃。平日里常走的小巷,因天气的缘故,竟多了几分幽深的诡异气息。王俊凯吸了吸鼻子,砸在他脸上的雨滴越来越大,他再不快点的话,真要湿身了。

 


身后隐隐约约传来几声脚步声,轻得像踩在羽毛上。王俊凯心里一顿,咽了咽口水缓缓转过身去,迎面扑来一阵寒气,却连个人影都没有。

 


——什么嘛,大惊小怪。这么冷的风,秋天真的来了。

 


他回过身继续走,耳边的风声越来越大,像有人贴着他的耳朵讲话。王俊凯的脚步越来越快,他要努力克制自己才能不惊慌失措地飞奔起来。

 


很不对劲,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看他,但他周围确实什么都没有。这种诡异的感觉,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了。

 


——我真是脑子抽了,好好的干嘛非要抄近路!

 


不长的巷子此次走起来却格外费劲,王俊凯憋着口气,终于出了巷尾,后背已被冷汗浸湿。马路上白亮亮的灯光打过来,他身上被凝视的感觉消失不见,雨水也倾盆涌下。王俊凯赶紧往路边店铺的屋檐下跑,他刚在一家杂货铺门口停下,肩膀便被人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

 


“!”谁啊,吓我一跳。

 


王俊凯又紧张又恼怒地回头,在看到一张温和的俊脸后松了口气。

 


“是你啊,易烊千玺同学。”

 


易烊千玺,是上个星期才转到他们班的新同学,这个人不爱说话,一天到晚也没几个表情,高冷得很,王俊凯和他并不熟。

 


“王俊凯........”易烊千玺的声音很轻很苏,打着伞站在雨里和他说话,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能被念得这么好听:“你没带伞吗?”

 


“啊........昨晚忘记看天气预报了。”王俊凯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露出窘迫的笑容来。

 


“给,”易烊千玺将另一把握在手里收的整整齐齐的折叠伞递给他:“借你。”

 


“这怎么好意思......”王俊凯嘴上说着拒绝,身体却很诚实地接了过来。

 


易烊千玺笑了笑,说了声“再见”便转身离开了。

 


王俊凯冲他的背影挥了挥手,喊道:“谢谢!明天还你!”

 


——这人也太好了吧,说他高冷的都给小爷面壁去!不过,这人也是奇怪,出门干嘛带两把伞啊?

 


王俊凯抖了抖身上的雨水,心情很好地打开伞,往家走去。

 


直到少年的身影消失在街角,易烊千玺才慢慢地从角落里走出来,愣愣地看着王俊凯离去的方向。


 

“客人,要进来看看吗,小店里什么都有。”杂货铺的老板娘看易烊千玺站在她店门口迟迟没有离去,忍不住开口招呼道:“或是,来求个姻缘仕途什么的,也可以哦。”

 


“求姻缘......?”易烊千玺不知想到了什么,耳朵尖红了起来。

 


女人轻轻地笑起来,染着红指甲的纤纤细手掩住唇,眉梢眼角间都是恶作剧得逞后的欢愉。

 


易烊千玺羞恼地瞪了女人一眼,除了惊羽哥哥,还没有人敢这么欺负他。

 


“你呀,跟你那位小情郎说话的时候,狐狸耳朵都快开心得露出来啦!”老板娘见他反应尤为可爱,忍不住继续打趣道。

 


这下易烊千玺是真的恼了,脸羞得通红。暗暗感受了一下女人的灵力,感情人家是王者级别的,打自然是打不过的,说又说不过,只能气愤地又瞪了她一眼,转身消失在雨帘里。

 


002


王俊凯将伞擦得干干净净,又仔细地折叠好,连同他早上多绕了一圈买来的奶茶一起,放到易烊千玺的书桌上。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还热乎着的奶茶,又抬眼看了看笑得像小太阳般的王俊凯,迟疑道:“你不用这么客气的。”

 


“诶,我可没客气,昨天不是一句话都没推辞就拿走了你的伞吗?”

言下之意便是,你若是拒绝就显得你矫情了。

 


易烊千玺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人真是,明明生着一张天真无邪的绝美面孔,一双桃花眼里却时常流转着狡猾的光芒。不管过了多少年,都一点没变,他怎么都说不过他。


 

“谢谢。”他也不再多说,扬起一个笑容,把奶茶捧进手里。

 


王俊凯满意地点了点头:“这就对了嘛。”

 


两人又瞎扯了几句,上课铃一响,王俊凯赶紧猫回自己的座位上。

 


其实他并不是一个脸皮厚到能轻而易举地接受别人帮助的人,但是心里却下意识地想靠近易烊千玺,脑子还未转动,手就已经伸出去接伞了。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总感觉易烊千玺身上有种很熟悉的感觉,也许,他们在很久以前曾经见过也说不定呢。


 

易烊千玺的手指缓缓地摩挲着杯壁,小口小口的喝着奶茶,嗯,抹茶味的,他喜欢。

 


——王俊凯给的,怎么可能不喜欢呢?其实啊,王俊凯,我曾经欠了你很多很多,所以对你好是应该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真想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你。


 

昨天一场暴雨过后,今天的空气格外好,阳光也暖洋洋的,照得人舒服得想打瞌睡。历史老师的讲课方式很无聊,王俊凯听得眼皮直打架,只好转转脖子来让脑袋清醒一下。

 


他一转头,就看见斜后方的易烊千玺正盯着他看。王俊凯动作一顿,挑起一边眉毛回望他。易烊千玺被当场抓包了也不闪躲,眼睛甚至更亮了几分,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来。

 


王俊凯当下就愣住了,回给对方一个浅笑,默默地把脑袋转了回来。

 


——这小子干嘛呢?不好好上课看着我干嘛?还冲我笑,不会是........看上我了吧?Amazing,小爷我玉树临风,这桃花真是挡也挡不住啊。

 


他正得意洋洋地想着,突然感觉后背攀上一道阴冷的目光,凭着感觉转头望去,窗外是一片毛绒绒的日光,而那道瘆人的视线瞬间无影无踪。

 


在王俊凯没注意到的时候,易烊千玺看着窗外不远处的一栋建筑物,眼神异常冰冷,且威胁意味十足。

 


003

 


又开始下暴雨了。

 


王俊凯看着窗外摔得支离破碎的雨点,想,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

 


门铃突兀地响起,他伸了个懒腰,起身去开门。



——会是谁呀,都这么晚了。

 


他一个人住,按理说除了外卖小哥和楼上的老奶奶,很少会有人登门。

 


“易烊千玺?”门外的人让王俊凯惊讶得瞪大眼睛,他怎么会知道我的住址?

 


“嗨,晚上好.......”易烊千玺显然没有想好开场白,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了笑。


 

“有事吗?”王俊凯杵在门口,将易烊千玺上下打量一番,对方身上干得像刚从暖炉里出来,但外面却下着暴雨,而易烊千玺手上什么都没有。

 


王俊凯微微皱眉,有些戒备地问道:“你没打伞?”

 


易烊千玺不在意地点了点头,犹豫了会,小声问道:“我能住在你这吗?”见王俊凯眉头皱的更深了,连忙补上一句:“我可以交房租.......”

 


“........你自己没有家吗?”

 


“没有。”少年理直气壮地摇了摇头。


 

王俊凯抽了抽嘴角,敢情你这么多年都是风餐露宿的是吗?

 


“抱歉,我习惯一个人住,你可以去房产中介看看,实在不行,还有旅馆酒店。”王俊凯言罢就要关门,不是他冷漠,只是他们本来也不是很熟,并且易烊千玺今天实在是太奇怪了。


 

“等一下。”易烊千玺伸手去拦门,王俊凯怕伤到他,只好把门又拉开。

 


王俊凯脸上的不悦越来越明显,易烊千玺有点焦急,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你没觉得......这里阴气很重吗?”

 


王俊凯:“?”


 

——什么玩意?不就是天气冷了嘛,讲得这么瘆人。

 


“你很危险。”易烊千玺接着道:“我得留下来保护你。”

 


“........”王俊凯感觉自己的耐心已经没有了:“你......是不是有什么疾病?”

 


“?”

 


“雨这么大,赶紧回家吧,啊,小爷我没工夫陪你玩。”

 


这次门关得毫不犹豫,易烊千玺伸过来的手被王俊凯一把抓住,果断地往外推。


 

“王俊凯!小凯!惊羽哥哥.......”易烊千玺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失落地停下拍门的手。

 


门外渐渐恢复平静,王俊凯心烦意乱地抓了抓头发。

 


——这都什么破事啊,太他妈诡异了。

 


虽然刚把人拒绝了,但一想到外面这么大的雨以及易烊千玺偏瘦的身板他就又心软了,两三步跑到窗前,推开窗也不顾打进来的雨水,眼巴巴地往下望。

 


可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从楼道里出来,心里越来越担心,这小鬼不会是在楼道里迷路了吧?

 


犹豫再三王俊凯还是披上了外套,打算出门去寻。

 


一开门就看见了抱着膝盖缩在门旁的易烊千玺,楼道的小灯坏了,一会亮一会暗地闪着,冷风呼呼呼地刮过,小孩儿听见开门声后抬起头来,一双小狗般湿漉漉的眼睛望着王俊凯,模样别提有多委屈了。

 


“干嘛啊,整得好像我欺负你了一样。”王俊凯没好气的说道,一把将人拉起来:“天这么冷还坐地上,想感冒啊?”

 


“我知道我不该打扰你的......”易烊千玺低着头,垂着眼眸显得有些落寞:“我可以待在门口,或者睡在楼下的树上,虽然冷了点,但是也好过被你嫌弃.......可是你房间里那么亮,我就忍不住想看看你,对不起......”

 


王俊凯心里一疼,半晌憋出一句:“我没嫌弃你。”

 


“我知道。”易烊千玺可怜兮兮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要走。

 


“你去哪?”


 

“楼下有棵树......”声音脆弱得像要碎掉。

 


王俊凯气乐了,伸手把人拉回来:“别装了,这根本就不是你会说的话。”

 


“嘻嘻。”易烊千玺没心没肺地笑出来:“但是想看看你是真的。”

 


突如其来的告白惹得王俊凯的脸上浮起一层淡粉色,他忍住了戳一下易烊千玺嘴边两个小坑的冲动,转身进了屋:“行了,进来吧,烦死人了。”

 


易烊千玺咬住嘴唇,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过张扬,乐呵呵地跟在王俊凯身后,乖巧地把门带上。


 

王俊凯倒了杯温水递给他:“冷不冷?”在外面吹了那么久的风。

 


易烊千玺接过水杯,端坐在沙发上,摇了摇头,道:“我不怕冷的。”

 


“你也不怕雨水,甚至不会被淋湿?”王俊凯的表情是难得的严肃。

 


“嗯。”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小凯,你别怕......”

 


“最近奇奇怪怪的事情那么多,我早就不怕了。”被看扁了让王俊凯有些不爽,小爷我是那种胆小的人吗?

 


“所以,你到底是谁?是人是鬼?”王俊凯又接着问道。

 


“嗯......我是狐仙。”易烊千玺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很厉害的那种。”

 


可能是因为以前老是被林惊羽吊打,所以现在就迫不及待地想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看是很幼稚的那种吧。”王俊凯忍不住吐槽,我问你厉不厉害了吗,啊?

 


他本来对鬼神之说也不完全否定,此刻倒也不觉得荒唐,小小震惊了一下便也接受了。不过比起实力问题,王俊凯更感兴趣的是——“你是什么品种的?能变成狐狸给我看看吗?”


 

看着王俊凯期待的眼神,易烊千玺恍惚间想起,以前惊羽哥哥也老让自己变成小白狐,一天到晚不是捧在手里就是放在肩头。

 


鼻子一酸,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是一双动物的眼眸。

 


王俊凯激动地欺身靠近,试探性地碰了碰,白狐发出温顺的呼噜声,用脑袋蹭了蹭少年的掌心。

 


“好神奇啊......”王俊凯对白狐身上柔顺的毛发爱不释手,把玩着雪白的狐尾翻来覆去地看,如果不是太重,真想抱在怀里当猫撸。

 


一人一狐玩闹了半天,才想起正事来,王俊凯笑着推开赖在他身上不起来的小狐狸,道:“快变回来,我还没问完呢。”

 


白狐跳回沙发上,一个转身白光一闪,沙发上端坐着的又变回一个英俊挺拔的少年。


 

“.......所以最近一直监视我的,是你?”王俊凯问出了困扰自己许久的疑问。


 

少年摇了摇头,收起了脸上的笑意。


 

“嗯......我想也不是。”那些目光阴冷得让他发颤,而面前的小孩——王俊凯又看了他一眼,对方看他时眼睛里的爱恋和依赖不像是装的。

 


“小凯......”易烊千玺轻轻地碰了碰王俊凯的指尖,见他没拒绝,便大着胆子握住对方温热的手,一时间感动得红了眼眶。


 

这个人,他日思夜想了整整五百年啊......


 

“小凯,你听我给你讲个故事。”




评论-5 热度-76

评论(5)

热度(76)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