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柯】缺席三年,余生补上

☆邬童×尹柯

☆校园故事,旧友重逢

☆小甜饼

☆是久违了的wink呀

☆圣诞快乐哦~


001


尹柯在同乡会的微信群里看见邬童的名字时,心脏不受控制地漏跳了一拍。他修长好看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迟疑了会,然后滑进了邬童的个人相册,照片里那张俊美的面孔告诉他——不是重名,时隔三年,他和邬童又将站在同一所学校。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有点高兴,有点期待,但也相当尴尬。尹柯看着手机里这张三年不见的脸,尝试着去回忆他们的过去,触及到的除了洒满阳光的操场和邬童的模糊笑脸外,竟再也想不起别的什么来了。


尹柯起身收拾去学校的行李,衣柜里的衣服被一件件地拿出来,露出了藏在最里面已被遗忘的箱子。


三年都不曾拿出来的箱子,在清空了的衣柜里显得格外刺眼。尹柯深吸了一口气,把箱子抱了出来,打开盖子,怔怔地看着里面安安静静躺着的一套棒球服和一个钥匙扣。


衣服已经有些褪色了,就像尹柯的记忆,尘封了好久后,逐渐地老去,当初嚷嚷着要忘记的人,真的就这么忘记了。


邬童——尹柯轻抚着手里的钥匙扣,想:再见到我,你会是什么反应?


钥匙扣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他笑了笑,将这个小东西一同扔进了行李箱。


002


进群的第二天,尹柯就收到了班小松的好友申请。


这几年因为他的刻意回避,微信好友里竟连一个初中同学都没有,如今大家考进同一所大学,将来四年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再回避下去也没意思。


他刚点了通过,班小松就发了消息过来:尹柯!真的是你!


尹柯忍不住勾起嘴角,这家伙怎么一点都没变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兴奋劲。


他还没回复,对面又连续发了几串消息——尹柯,我好想你啊!你有没有想我?我们真的好有缘啊,学校那么多,竟然进了同一所!


尹柯好看的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有没有想你?嗯……起初是有的,后来有了新朋友,也就渐渐地不想了。


自然是不能这样回复的,尹柯模仿着班小松的语气,发了个想还带了一长串的感叹号,自己看着都忍不住笑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尹柯瘫在沙发上,悠闲地踢着脚,就这么捧着手机过了一下午。


聊天结束前,班小松突然道:要不我给我们几个老同学拉个群吧?


尹柯手一顿,回道:哪几个老同学?


班小松:我,你,邬童。


003


车子稳稳地开着,尹柯看着窗外,澄蓝色的天空让他的心情都变得轻快起来。握在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一下,尹柯低下头一看,是班小松在群里发了条消息:你们到学校了吗?


三人群已经建了一个星期了,多亏了班小松才没让群冷下来。邬童很少出来说话,起初也只是客套地同尹柯打了个招呼,每个字都只是单纯的表面意思,看不出多少情绪,尹柯隔着个手机都能感受到围绕在两个人间散不去的尴尬。


——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他回完后就关了数据,塞上耳机靠在椅背上浅眠。天空有朵恼人的云,怎么看都像是三年前邬童买给他的棉花糖。


004


先是听了几场讲座,接着军训便开始了,晚上还要去各种部门面试,整天忙忙碌碌的,班小松一直嚷嚷着的聚会硬是一拖再拖,谁都没空。


班小松经常在群里抱怨:好想见见尹柯啊。


尹柯也总是象征性地回他一句:我也想见你。


其实他心里慌得一批,见班小松倒是没什么,但是见邬童的话……他还需要多做些心理准备。


但意外总是突如其来,那天晚上他刚踏进摄影部的面试教室时,中间站得笔直的身影就让他瞬间定在了原地。


邬童显然也愣住了,两人对视了几秒后才如梦初醒般地移开视线。尹柯定了定神,忽略掉过快的心跳,默默地走到一旁等待。


邬童长高了好多……脸倒是没怎么变,就是更帅了……尹柯偷偷地打量着正在面试的邬童,发现自己的心跳不仅没减下去,反而越来越快了。


邬童结束面试后便转身离开,没多看旁边的尹柯一眼,长腿迈得十分利落果断。


负责面试的师姐直到邬童出了教室才依依不舍地把目光收了回来,准备接待下一个小师弟,结果一看到面带微笑的尹柯后,这位一天内见到两个绝世帅哥的老师姐眼里又散发出了如狼似虎的光芒。


尹柯一出教室,就看到了倚在栏杆上的邬童。


“嗨,尹柯。”邬童对他招了招手,语气淡淡的,眉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邬童,好久不见。”尹柯走近几步:“你这是……?”


“在等你啊。”邬童直起身子,扬起个微笑来:“你还需要面试什么吗?”


“不、不用了。”尹柯的脑子晕乎乎的,邬童的笑让他有点招架不过来。


“那一起走回宿舍吧?”


“………好。”


三年后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意外的平静,尹柯原本以为邬童会黑着个脸,或是变着法子呛他怼他,又或者是,向他讨要个当初联赛爽约的解释……但邬童只是淡淡地笑着,和他聊着彼此的近况,绝口不提以前的事情。


也是,都过去那么久了,还揪着不放干嘛?现在想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他自己都忘了,何况是邬童。


“对了……”尹柯转头看着邬童被夜风扬起来的几缕刘海,道:“你现在……不打棒球了吗?”


怎么没去面试棒球部?


邬童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但他很快又笑着摇了摇头:“没怎么打了。”


尹柯看着他,没有说话,邬童却从他眼中读懂了他的疑惑,继续道:“找不到合适的捕手……你也说过,要和我这种脾气的人默契配合,并不容易。”


他自黑完后倒是自己笑了出来,尹柯从他眼里看不出半点异常的情绪,心里莫名地有点闷。


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在他们并肩同行眼里只有彼此时,邬童曾说过,他只愿意尹柯当自己的捕手。


那时候年少,邬童说的每句话他都当真,后来上了高中,这个人渐渐地淡出了他的生活,这些类似于誓言的话语尹柯权当做是玩笑话,只在偶尔追忆往昔时拿出来感慨一番。而现在,邬童却告诉他,不再打棒球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捕手………


心脏犹如被一道惊雷劈中,好半天都缓不过来。


邬童见尹柯低着头不说话,疑惑地问道:“怎么了?”


“………”尹柯抬起头扯出个笑来:“我宿舍到了。”


“嗯?哦,原来你住2栋,几零几啊?”邬童抬头看了看灯火通明的宿舍楼,灯光照得他漂亮的桃花眼里波光潋滟的犹如含了一潭泉水。


尹柯报了自己宿舍的门牌号,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晚安,早点休息。”


“晚安。”邬童将手抄进口袋里,转身离开,没走几步却被尹柯叫住了,他回过身来挑眉看着对方。


“邬童………”尹柯迟疑地开口:“其实当初我没去参加比赛是因为………”


他突然很想跟邬童解释清楚,那次导致他们大吵一架然后分道扬镳的爽约,其实并非出自他本心。


话未说完却被邬童挥手打断:“你不用解释的,尹柯,我知道你肯定有你的苦衷,都过去那么久了,我们都不要再提它了。那时候青春期,脾气大,做了很多蠢事。现在,我们重新认识,重新开始,好吗?”


重新开始吗?


尹柯看着邬童吹冷风的两颗虎牙,露出了今天晚上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来,重重地点了点头:“好。”


内心的忐忑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005


军训结束后班小松终于如愿以偿地办了一场老同学见面会,那天晚上三个人都喝多了,说好了不提的旧事,也都被班小松一股脑地吐了出来。


“尹柯……你当时可真狠心呐,就这么一个人去了长郡……”班小松脸颊微红双眼迷离地看着尹柯,抱着酒瓶又喝了一口。


“你都不知道邬童他………唔……”


他话未说完就被邬童捂住了嘴,眨巴了几下眼睛,歪头趴在桌子上昏睡了过去。


“还没完了你……”邬童瞪了一眼睡死过去的人,表情有些懊恼。


尹柯温和地笑了笑,默默地喝着酒,没说话。他缺席的这三年,站在邬童身边的人早就不是他了。


邬童夺过他手里的啤酒罐,眼底染上了些心疼:“别喝这么多。”


“邬童………”酒精总让人敏感,尹柯的鼻子有些发酸,他涩涩地开口:“对不起啊………”


“没关系的,尹柯。”邬童把桌子上的瓶罐码得整整齐齐的,一双眼睛澄澈得像尹柯来学校那天看到的天空一样,不见丝毫的醉意:“没关系。”


——只要是你,就都没关系。


这句话早在三年前就该说了,只是当时自己中二得过分,瞪着眼睛扭头就走,平白受了三年的相思之苦。


邬童看着尹柯微红的眼尾,很想把眼前这人拉进怀里,但他终究还是忍住了,他实在是害怕再把这人吓跑了。


006


双十一到了,尹柯也十分应景地剁了回手,买了双球鞋。


快递给他发消息的时候,他正和班小松在群里扯东扯西,短信在屏幕上一滑而过,他顺道就发了一句:回聊,我去拿个快递。


班小松回了个OK,他正想下床,就收到了邬童的私信:我在快递站附近,顺手帮你拿了吧,这么晚了你就别出来了。


嗯?邬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贴心了?那感情好啊!


尹柯又缩回被子里,舒舒服服地躺好,回了个语音:“谢了啊,哥们。”


他本来是想着待会自己下楼去拿的,没想到邬童直接给送到宿舍门口了,尹柯收到微信蹦下床开门时都惊了:“六楼啊,哥们儿。”


邬童逆光而站,眉梢眼角间都带着笑意,意气风发的样子就像三年前奔跑在棒球场上的少年。


尹柯听见他说:“六楼啊,你下来一趟多麻烦,我索性就拿上来了。”


嗓音温柔得过分,尹柯一下就感动得稀里糊涂的。


那些被他刻意忘记努力封锁的年少时的悸动在这一刻又连滚带爬地回来了,涌进他的四肢百骸里,让他一下子烫红了耳朵。


“这么好啊……”尹柯故作轻松地笑道,抱过快递盒夸张地鞠了个躬:“谢谢童哥!”


“哈哈你别闹。”邬童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推了一下尹柯的肩膀,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状。


两人笑闹了一阵,又突然都安静下来,彼此对视着,都快溺死在对方眼睛里的温柔中。


007


班小松最近十分不爽,走路都不带风了,整日气哼哼地板着个脸。室友对此喜闻乐见,忙问谁得罪他了。


班小松气愤地一踢桌脚,道:“邬童这个没良心的,买了辆小电动,叫他载我一次都不肯!我和他三年的初中同学情加三年的高中同学爱,都喂了狗了!”


他为此还发了条朋友圈控诉一番,尹柯刷到的时候,正坐在邬童的电动车后座上。


心情一下子变得微妙,嘴角克制不住地上扬。


“诶,”他扯了一把邬童的衣服:“大周末的拉我去图书馆干嘛啊?在宿舍睡觉不好吗?”


“我不想待在宿舍。”邬童的声音穿过风传过来,透着一股干净的气息。


“为啥呀?”


“室友总要借车,烦死了。”


“哦。”尹柯了然地点了点头,想起来班小松那条朋友圈,便半开玩笑地说道:“那我跟你借呢?”


“行啊。”邬童想也没想就答,空出一只手在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递到身后:“放一把钥匙在你这,你要用到直接去停车场拿。”


“………嗯,谢了啊。”尹柯一下子觉得有些面热,看着邬童挺直的脊背,突然不受控制地就将脑袋靠了上去。


开车的人身子一下子就僵住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放松下来,风声在耳畔,没有人说话,有些粉红色的东西在悄悄地发酵。


之后两人一有空就往图书馆钻,邬童在微信里嗷一嗓子,尹柯就拿上书本蹦蹦跳跳地到宿舍楼下等人来接。


车子从夏天开到冬天,天气一冷下来,尹柯又不爱穿外套,就缩在邬童身后避风,搓着被冻得通红的手。


邬童手往后一捞,将身后人的手抓过来放在自己的外套口袋里,闷笑着说:“这里不是有口袋吗?傻不傻?”


尹柯一下又被撩得晕乎乎的,嘴上还不肯认输:“我不冷。”


却是老老实实地将另一只手放进邬童的另一边衣袋里,悄悄地环紧了他的腰。


有时候邬童会边开车边唱歌,这样一个眨一下眼能电倒一片人的大美人,硬是活成了尹柯的专属点歌台。


时间久了班小松这个经常慢半拍的脑子总算是察觉出了点不对劲,他杀到图书馆把窝在一起看书的两人揪出来,痛心疾首的拍胸口:“重色轻友啊!丧尽天良啊!”


邬童无奈地白了他一眼,懒得理他。


尹柯忍住笑意,温声道:“你说什么呢,小松?”


“你们老实交代,是不是在一起了?”班小松一把扯住尹柯的手臂,眼里的八卦之光把他整张脸都点亮了。


“班小松我警告你,”邬童用力地拍掉班小松搭在尹柯手臂上的手,语气不善地道:“别、碰、他。”


“靠!邬童你有病是吧?”班小松吃痛地揉着手,皱着眉毛正要发作,但一对上邬童恶狠狠的眼神后声音立刻就弱了下去:“用不用……买个大型氧气罩帮你把尹柯罩起来呀?”


邬童冷哼一声别过头去,尹柯两颗梨涡实在是藏不住了,低着头闷闷地笑。


“小松,你想多了,我们只是约出来看书而已。”


“那怎么不叫上我啊?”班小松鄙夷地看他一眼,表示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说了没有就是没有,你爱信不信。每天都睡得跟死猪一样,谁会叫你啊?”邬童不耐烦地皱着眉,说完后拉着尹柯拔腿就走。


“抱歉啊,小松,”尹柯回过头有些歉意地看着他:“之后再跟你解释。”


班小松头顶三个问号,默默地蹲下来开始思考自己和邬童之间到底存不存在友谊这种东西。


直到被邬童拉出了图书馆按在电动车后座上,尹柯嘴角的笑才稍微收敛了些:“你干嘛啊?这么凶。”


他原本以为邬童和以前不同了,脾气改善了许多,但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样的。


“我哪里凶了?”邬童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我有哪里和平时不一样吗?


尹柯眨巴了一下眼睛,心里慢慢回味过来,哦,原来好脾气是留给他一个人的啊。


“嗯?”邬童突然歪着脑袋凑近他:“有那么冷吗?你耳朵都冻红了。”


“没,没事,你快、开车吧。”尹柯脸红地推开他,低下头摆弄自己的衣服下摆。


“……傻小子。”邬童心情愉悦地轻笑一声,扭身跨上车。


“诶,邬童,唱首歌吧。”


“嗯,要听什么?”


“《喜欢你》。”


008


临近年尾,工作变得繁重起来,两人每天都在忙着赶作业和部门任务,去图书馆的次数变得少了。


但邬童还是会抽空叫尹柯出来吃饭,有时候也喊上班小松,几个人笑闹成一团,心情都变得轻松起来。


班小松偶尔也求证一下两人的关系,但每次的答案都是“没有,不存在的,你想多了”,他一边继续鄙夷两人的磨磨唧唧,一边乐此不疲地继续问,直到把邬童惹烦,将所有问题都一股脑地瞪了回去。


现在的尹柯没有以前那么倔了,乖顺的很,邬童一叫就出来,没了那些弯弯绕绕的借口。


邬童对此十分满意,直到元旦过后,尹柯开始频繁地拒绝他,让他心里警铃大作,脸一天比一天黑,班小松见了都尽量绕着走。


也不是没有问原因,但尹柯每次都是“有事、真的没时间、下次吧”这样敷衍他,像极了当初离他而去时的样子。


邬童起初还会给他找借口,警告自己不要冲动,但次数多了,他心里的烦躁和不安越来越重,在一次下晚课无意间看到尹柯和一个男生走在一起有说有笑时,彻底爆发了。


邬童直接走到他们面前,铁青着脸看着尹柯,眼底是压抑着的怒火。


尹柯当下就愣住了,转过头对身旁的男生说:“师兄,你先走吧,我跟朋友有点事。”


男生虽然感觉不对劲,但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邬童………”


他话还没说,就被邬童拉着快步走进了附近的一间空教室。


门被“砰”的一声关上,尹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邬童重重地压在了门板上。


“他是谁?”邬童压低了声音靠近他,温热的气息吐在尹柯的鼻子上。


“部门的师兄。”尹柯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眼睫毛轻轻颤着。


“你不是说今晚要待在宿舍复习吗?”


“………师兄约我一起复习,然后我想着有些不懂的题刚好可以问………”


“那我约你为什么不出来?”邬童眼里的怒气越来越重,其中还掺杂着受伤和委屈。


“……………”


“说话!”


“你先放开我……唔!”


邬童的吻霸道又强势,像是泄愤般重重地咬了几下尹柯的嘴唇,尹柯吃痛的皱眉,鼻腔里发出呜咽的求饶声,伸手轻轻去推压在他身上的邬童。


直到尹柯的眼角染上红色,邬童才肯放开他,揽着尹柯的腰把人圈在怀里,将脑袋枕在尹柯肩膀上,委屈地说:“你是不是又想着离开我。”


“我没有。”尹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将手攀上邬童的肩膀。


“你知道我这三年是怎么过的吗?尹柯,我不允许你再离开我,你想都别想!”邬童说着开始啃咬尹柯的脖子,像只受伤的小狗。


“你别这样……我痒。”尹柯笑着推他的脑袋,连忙解释道:“要期末了,你总归得给我点时间准备考试吧?”


“和我一起准备不好吗……”


“不好,你会让我分心。”


“我不会,我安安静静地,不吵你。”


“可是我会忍不住看你,忍不住想跟你说话。”


“………为什么嘛?(=^▽^=)”


“因为我喜欢你嘛,傻子。”


尹柯最近才想明白,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邬童身边的位置一直空着,一直为他保留着。


END


评论(18)

热度(118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糖浆家的阿若 转载了此文字
  3. 指尖上的流年糖浆家的阿若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