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下篇:思烊

#现代聊斋  前世今生

001


五百年前那个电闪雷鸣的雨天,是易烊千玺无法言说也不敢触及的痛。那天他渡劫的最后一道雷劈下来时,万物枯萎,日月无光,他瞳孔微缩,心跳如鼓,灵力已经耗尽,命数已定。易烊千玺自嘲地勾起嘴角,认命地闭上眼睛等待死神降临。

 

电光火石间他被人拥进怀里,易烊千玺诧异地睁开眼,一双过于温柔的桃花眼正定定地看着他。他下意识地想微笑,以为是临死前出现的幻觉,笑容却在那人嘴里涌出大量鲜血时凝固,眼泪不受控制地滚落。

 

“惊羽哥哥!”易烊千玺猛地抱紧怀里瘫软的身躯,发疯般地擦拭林惊羽嘴角边大片大片的鲜红,声音止不住地颤抖:“别这样........别这样.........求你........”

 

“小七,”林惊羽弯了弯眼睛,吃力地抬起手碰了碰小狐狸的脸颊:“答应我,好好活下去,不要哭。”

 

“惊羽哥哥.........惊羽哥哥........”易烊千玺声嘶力竭地喊着他的名字,边哭边摇头,可不管他抓得多紧,怀里的人仍快速地变得透明。

 

被渡劫雷劈中的下场只有一个——魂飞魄散,谁都不能例外,哪怕林惊羽灵力惊人,哪怕他离成仙仅一步之遥。

 

在林惊羽彻底消失之前,易烊千玺猛然反应过来,他把自己的内丹吐出,融入林惊羽的身体里,唯有这样,他才能在下次见到林惊羽时,一眼就将他认出。

 

“惊羽哥哥,我会去找你的,你等我。”

 

只是没想到,这一找,就是五百年。

 

002

“所以,我是为了救你,所以才领了盒饭?”王俊凯忍不住抽了一下嘴角,觉得像听了一部小说。

 

“嗯!”易烊千玺红着眼眶,显然情绪还沉浸在五百年前的悲伤中。

 

“.........那个,你也别太难过了哈。”王俊凯有些尴尬地安慰道,这都什么事啊,莫名其妙。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接着道:“如果我当初肯听你的话,沉住气再修炼几年,也许就不会是这个结果,你就不会........”

“打住,打住,”眼见着小孩又要耷拉着脑袋,王俊凯赶紧打断他:“你听着,我是王俊凯,不是你那个什么惊羽哥哥,你跟我说这些没用。”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笃定地点了下头:“你就是惊羽哥哥,我不会认错的,你体内有我的内丹。”

 

“.............”易烊千玺眼里的欣喜让王俊凯有些头疼,他移开视线,漫不经心地道:“那也是以前的事了,我一点都不记得了,你别来烦我了好不好?”

 

王俊凯直觉他摊上大事了,可他一点都不想招惹这个麻烦,说话的语气也在不经意间变得冷漠。

 

易烊千玺眼里的光一点一点地暗了下去,他低下头,心痛的程度不比林惊羽在他面前死去时的底。

 

接着便是良久的沉默,王俊凯靠在沙发里倔强地不肯开口,眼睛看东看西就是不看易烊千玺。

 

“那至少,让我在你身边待到你的生日过去,好吗?”最终还是易烊千玺先开了口,挂在脸上的微笑显得有些勉强。

 

“........为什么?”话说出口王俊凯就后悔了,他懊恼自己为什么还要这么残忍地去伤易烊千玺。

 

“我的内丹会在你18岁生日时完全融入你体内,这样不管是什么人都无法用外力将它取走,你也就彻底安全了。”

 

“所以最近跟踪我的人是冲这东西来的?”

 

“嗯。”

 

“这么说来这东西很厉害喽?”

 

“那当然。”说到这易烊千玺得意地挑起眉毛:“这可是狐仙的千年修为。”

 

王俊凯不屑地“切”了一声,又道:“那他们怎么不早点下手?”

 

“灵丹只会在你快成年时才会被感应到,不然我早就找到你了。”易烊千玺语气有些遗憾,要是在王俊凯幼儿时期就能感应到该多好,这样他肯定诱导王俊凯管自己叫爸爸。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内心的小九九,了然地点了点头,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刚才的语气似乎有些过分了,人家只是为了保护他而已,他却说出那些伤人的话来。

 

“我虽然不知道林惊羽是怎么想的,但是他救你也是他自愿的,所以你没有必要这么保护我。”王俊凯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易烊千玺笑了笑,道:“你就当我是在报恩吧。”

 

“只是报恩吗?”王俊凯抓过旁边的抱枕箍进怀里,上身前倾,眼里带着好奇:“你跟林惊羽,究竟是什么关系啊?”

 

易烊千玺耳朵一红,眼睛也不敢直视王俊凯,磕磕绊绊地道:“就是,朋友,关系啊。”

 

“我看不止吧。”王俊凯晃着身子,坏笑道:“你喜欢他?”

 

易烊千玺猛地一抬头,瞪着眼睛道:“没没没没有!”

 

“啧。”王俊凯笑得更张扬了:“还真是痴情。”

 

“惊羽哥哥.........!”易烊千玺红着脸,有些恼怒,这人真的是,不管过多久都不会变!

 

“你叫我什么?”王俊凯不爽地皱起眉,眼睛危险地眯起。

 

“...........小凯。”

 

“嗯,你睡客房,自己铺床去。”

 

003

王俊凯记得,昨晚易烊千玺说,他是来报恩的。

 

但眼前乱七八糟的厨房和抽疯叫个不停的洗衣机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大踏步地走到洗衣机前关了开关,又夺过易烊千玺手里的锅铲,看了一眼盘子里黑色的煎蛋,刚要发作,易烊千玺就立马委屈地低下头,他一下子就没脾气了。

 

“你,去客厅看看电视,放过厨房好不好?”王俊凯好言相劝。

 

本来今天周末,他想睡个懒觉,愣是被厨房里一些类似拆迁的声音给惊醒,睡衣都没换就冲出来了。

 

“我想给你做个早餐。”易烊千玺温柔地笑了笑。

 

“不用了不用了。”王俊凯也温柔地回过去,他还不想死。

 

“那我去帮你打扫房间吧。”

 

“别别别,”见易烊千玺转身要走,王俊凯赶紧把人拉回来:“我房间不乱,真的。”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自嘲地笑道:“说到底你还是嫌弃我。”

 

“...............”王俊凯没出息地又心软了,他松开手,自暴自弃地道:“你去吧,爱咋弄咋弄。”

 

小狐狸开开心心地蹦走了,王俊凯看他走路一跳一跳的十分可爱也不由得笑出声,转过身收拾厨房,顺手做个早餐。

 

可他几分钟之后就笑不出来了,易烊千玺一脸惊慌地跑出来冲他嚷嚷:“小凯,你的电脑不知道为什么就打不开了,我我我没碰它,我发誓。”

 

“?????”王俊凯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咬牙切齿地道:“千玺,如果不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再加上我生日还没过,你可能已经死一百遍了。”

 

易烊千玺心虚地眼睛乱瞟,不敢说话。

 

“都一千多岁的人了,能成熟一点吗?”王俊凯接着训:“这么多年干嘛去了?白长了?”

 

“这么多年光顾着找你去了........”易烊千玺小小声地反驳,一点都不怕他。

 

一句话就成功地让王俊凯噎住了,他愣了半天,最后只能挥挥手打发小狐狸去别处玩。

 

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来报恩的还是来要命的。

 

004

 

一星期相处下来倒也相安无事,王俊凯渐渐习惯了多做一个人的饭菜,习惯了和另一个人一起上下学,习惯了各种家具的意外死亡和各种电器的间歇性抽疯。

 

易烊千玺也不像刚开始时那么拘谨了,有时候吵起来时甚至会张牙舞爪地冲王俊凯挥拳头,然后在王俊凯发怒前躲进卫生间里得意地大笑,气的王俊凯牙痒痒又毫无办法。

 

“你是来催情债的不是来报恩的吧,啊?”吃饭的时候,王俊凯戳了戳易烊千玺嘴边的梨涡,没好气地问道,声音里不知不觉间已带上了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宠溺。

 

易烊千玺笑着躲开,羞红了耳根不知该说什么好。

 

“就知道笑.......我待会去买晚饭的食材,你自己在家待着,别乱碰东西啊。”

 

“我跟你一起去。”

 

“你作业做完了吗?函数会解了吗?啊?一天天就想着玩。”王俊凯起身去换衣服,不忘挖苦他一番。

 

提到数学题易烊千玺一下就蔫了,真不明白他一个修为极高的狐仙为什么还要遭这种罪。

 

“那好吧,你自己小心点,走人多的地方。”易烊千玺不放心地嘱咐道,大白天的那些人也不敢对王俊凯出手,不然他是绝对不敢让王俊凯独自出门的。

 

王俊凯又嫌弃了一番他的啰嗦才揣上钥匙开门离去,耳后是易烊千玺苏死人的“小凯拜拜~”,听得他没忍住又勾了一下嘴角。

 

外面的阳光很艳,王俊凯舒服地伸了一个懒腰,自从易烊千玺搬过来之后,他已经没有感受到那种瘆人的阴冷目光了,想必是忌惮易烊千玺的能力。

 

舒舒服服的逛了一趟超市,挑了一些易烊千玺爱吃的食材,再慢悠悠地晃回家。其实易烊千玺不挑食,也不会讲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只是王俊凯已经习惯性地会去观察哪道菜小狐狸会多吃几口,然后默默地记下来,多做几遍。

 

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杂货铺,王俊凯停下脚步,多看了几眼。这里是易烊千玺当初借给他伞的地方。

 

也可以说是第一次正式相遇的地方了。这般想着,王俊凯温柔地弯弯嘴角。他刚要走,突然被人叫住,杂货铺的老板娘冲他招了招手,笑吟吟地道:“小帅哥,要进来看看吗?”

 

王俊凯微微皱眉,礼貌又疏远地回绝:“不了,谢谢。”

 

老板娘也不介意,接着笑道:“你们小两口真是默契,都喜欢站在我店门口发呆呢。”

 

“.........?”王俊凯收回迈出去的脚,疑惑地看着她。

 

“进来看看吧,会有你想要的东西。”女人说完转身进门,发尾无风自动。

 

王俊凯看了看这家装饰古色古香的店铺,迟疑地跟了进去。


tbc.


评论-3 热度-77

评论(3)

热度(77)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