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恩】终篇:共此生

现代聊斋,前世今生

王俊凯/林惊羽×易烊千玺/易小七

【报恩】上篇:慕凯

【报恩】下篇:思烊


001

易烊千玺一进门看见趴在洗手台上脸色惨白的王俊凯时,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

 

“你在干什么?”他冲过去把趴着干呕的人拉上来,眉宇间隐着怒气。

 

“把那东西吐出来还给你。”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推开他,脸蛋因胃里翻滚的疼痛而汗湿,嘴唇也失了血色。

 

“你发什么疯?”易烊千玺尝试着把他拉到沙发上坐好,却在半路又被王俊凯甩开,对方一脸冷漠眼睛也不看他,易烊千玺咬了咬唇,问:“你到底怎么了?”

 

王俊凯抿着唇一脸倔强,良久才开口道:“你把你的内丹拿走,我要它也没用。”

 

易烊千玺垂下眼睛,有些慌乱地说:“都送你了,哪有拿回来的道理。”

 

“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声音猛地拔高:“我承受不起!”

 

就在刚才,他踏进了那间名为“遥知”的杂货铺,身穿旗袍笑意盈盈的老板娘递给他一瓶号称能唤回前生记忆的“回魂酒”,王俊凯犹豫片刻,易烊千玺的一颦一笑在他脑子里一一闪过,说不好奇易烊千玺和林惊羽的过去那肯定是假的,他指腹缓缓摩擦着杯壁,忽然仰头一饮而尽。

 

王俊凯低着头在竹椅上坐下,老板娘移步到他对面,把玩着桌上小巧的茶杯,柔声道:“你可知,他把灵丹给了你,就等于把命给了你。你觉得,没了灵丹,他还能活多久?”

 

记忆连滚带爬地回来,少年模样的易烊千玺,“易小七”的昵称,林惊羽的悸动和默默守护,以及割舍不掉的竹马情谊,都萦绕在王俊凯心头,胸口细细地疼着,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面前的易烊千玺垂着眼睛,过长的刘海遮住了眉眼看不出情绪,但王俊凯知道他在难过。

 

“拿回去吧千玺,不管用什么方法。”王俊凯红着眼眶,近乎哀求。

 

“我不要。”——你要我怎么拿回来?没有灵丹给你续命,你连转世的资格都没有!你难道要我再看一遍你在我眼前魂飞魄散吗?

 

易烊千玺声音低低的像染上了苦咖啡的味道:“长生不老又如何,没了你,人生还有什么意趣?还是说,你要让我五百年五百年地寻你的转世,你忍心吗,王俊凯?”

 

“你........这样真的不值得。”

 

“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易烊千玺直视王俊凯的眼睛,语气笃定。

 

“千玺,你别傻了好吗?”王俊凯偏过脸,易烊千玺眼里总倒映着他的身影,可他总觉得,易烊千玺看的人大概不是他。

 

“你爱的是林惊羽,不是我。”

 

002

 

那之后王俊凯开始了和易烊千玺单方面的冷战,说一句话不超过两个字,饭端到房间去吃,八点的课他七点不到就出门,彼时易烊千玺还没睡醒,放学时抓起书包跑的比老师都快,易烊千玺只能算好了距离在他身后十米远的地方跟着。

 

有同学凑过来问他:“你跟易烊千玺怎么了,平时不是玩得挺好嘛?”

 

他就恶声恶气地回一句“没什么”,全然不是平日里温柔校草的模样。

 

生日越来越近,他一想到易烊千玺说的“等他过完生日就会离开”,心情就愈加烦躁。

 

家里周围的气氛也越来越奇怪了,有时候下个楼梯都能被冷风吹得直抖,得跑到外头晒会太阳才能好些。

 

“小凯,这么晚别出去了。”

 

晚上九点半,易烊千玺握住了王俊凯搭在门把上的手,语气温和地道。

 

“哪里晚了?你让开,我下去买点东西。”

 

“小凯,你生日快到了,这几天是他们最后的机会,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护你周全,你尽量别乱跑。”易烊千玺褪去了平日在王俊凯面前呆萌的模样,一脸严肃。

 

“你把灵丹拿回去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王俊凯转过身来,有些不耐烦。

 

“你究竟在别扭什么呢?王俊凯不是林惊羽,我分得清楚,我又不傻。我没把你当作谁的替代品,你又何苦这样折腾自己,还连带着折腾我。”

 

“你以为我乐意这样啊?你把东西拿回去然后赶紧走,烦死人了。”

 

易烊千玺一语中的,王俊凯一着急就开始言不由衷,有些委屈地想:我要不是因为喜欢上你了我会这样患得患失?

 

易烊千玺看着那副委屈的绝美面孔,忽然间明白了,他无奈地笑了一声:“唉,傻子。”

 

他上面一步双手捧住王俊凯的脸,让他看向自己:“我喜欢你,王俊凯。尽管你忘记了以前的事,但你终究没有忘记宠我、纵容我,没有忘记爱我............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爱上你呢?”

 

王俊凯面上一热,这一次他终于能确定,那双清澈的琥珀色眼眸注视着的人,是自己。

 

003

 

“为什么要告诉他?”易烊千玺语气不善,内心疑窦丛生。

 

“因为他有权利知道。”女人仍是一副温柔无害的模样,“而且你的资质千年一遇,坠入凡尘岂不可惜?”

 

“你听着,我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有多厉害,你敢伤害小凯就是找死。”

 

“哎呀别这么凶嘛。”——玩笑好像开大了呢。

 

看到易烊千玺眼里毫不掩饰的敌意,女人有些心虚,两人沉默了半晌,她先败下阵来。

 

“好吧,作为补偿,他生日那天你跟他过来我这吧。”

 

易烊千玺挑眉,不语。

 

“放心,我要是想做什么也不用等到现在呀。”

 

易烊千玺的表情这才有了些变化,勉强勾了勾唇。

 

21号那天,“遥知”杂货铺外风起云涌,冷风不断,店内则灯火通明,老板娘捧着个蛋糕从里屋出来,对坐在木桌边的两人道:“我们小凯过生日啦,来吃蛋糕喽。”

 

王俊凯瞥了她一眼,有些汗颜,我跟你很熟吗?

 

易烊千玺也没搭话——小凯是你能叫的吗?

 

“哎呀你们两个不用担心啦,他们不敢进来的。”女人说着把蛋糕推到了王俊凯面前:“来,许个愿吧。过了今天就成年了哦。”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发现对方正一脸期待地笑着,他也笑了笑,道:“好,那我许个愿。”

 

蜡烛被吹灭,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鼓掌声中感受到了满足感。

 

“千玺。”王俊凯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他皱了皱眉,有些担忧地问:“没了内丹........你能活多久?”

 

易烊千玺拍了拍王俊凯的手背,柔声道:“陪你走完这一生,足够了。”

 

王俊凯笑成个可爱的叉烧包,手指一勾牵住易烊千玺的手,点了点头。

 

老板娘优雅地翻了个白眼:“这蛋糕还没吃呢,就已经撑了。”

 

两个少年不好意思地笑着,王俊凯嘴甜,一口一个”姐姐“地叫着,连忙站起来切蛋糕,又转头问易烊千玺:“你要兔头吗?”

 

易烊千玺手肘撑在桌上两只手托着脸,眼睛里的星星一闪一闪地:“我要!”

 

王俊凯不知想到了什么,抿着唇不怀好意地闷笑着,把整只兔子都铲下来放到易烊千玺盘里。

 

老板娘看了一眼吃的一脸开心的小狐狸,无奈的叹了口气:“唉,傻孩子。”

 

午夜钟声敲响,“遥知”外的风云散去,两位少年向老板娘道了谢,相视一笑牵着手往家的方向走去。

 

生命一期一会,我只活这一生,有你足矣。


END

评论-5 热度-94

评论(5)

热度(94)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