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听说你不吃套路?

#师兄凯 ×师弟千

#暗恋变明恋,单向变双向


易烊千玺一进门就被扑上来的对铺吓了一跳。

 

王源整个人挂在他身上,一脸兴奋:“千玺,我好像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

 

易烊千玺嫌弃地把人从身上撕下来,边往里走边敷衍道:“这次又是哪个倒霉蛋啊?”

 

大一开学短短两个月没到,这已经是易烊千玺从王源口中听到的第三个令其怦然心动的人了,哦不,是第四个。

 

王源显然对易烊千玺的态度很不满意,他小跑两步绕到他面前,义正言辞地道:“我这次非常认真,他真的是........太nice了!”

 

易烊千玺无奈地看着王源的一脸痴汉笑,虽然很不感兴趣,但还是象征性地扯了下嘴角:“谁啊?”

 

“王俊凯!”王源整张脸都被他的眼睛点亮了:“我们系大三的师兄!”

 

听到这易烊千玺心里突然咯噔一下,原来是校草啊。开学到现在,他已经从无数人的口中无数次地听到这个像信仰一般的名字了。

 

“那你情敌有点多啊。”易烊千玺笑得有点幸灾乐祸,却禁不住隐藏在内心的一点点小好奇,迟疑地问:“他真有你们说的那么好?”

 

王源嘴角一勾,往后一跃跳上桌子,晃着两条细腿一脸得意:“他长得是真的好看,才华是真的泛滥,你要是看他一眼,也得动心。”

 

易烊千玺不屑地“切”了一声,找出睡衣洗澡去了,他今天是真的很累,对王源的故事是真的不感兴趣,对王俊凯,就更不用说了,耳朵已经在跟他说烦了。

 

 

王俊凯要真有他们说的那么传奇的话,也不至于到大三还没个对象吧,不然就是他性冷淡。易烊千玺这般总结,然后讲给王源听,对方撸起袖子就要冲上来,被易烊千玺一个转身躲掉了。

 

王源表示不服,非要拉着易烊千玺去王俊凯课室门口蹲点,好让这个愚蠢的凡人一睹仙子的盛世美颜。

 

易烊千玺把渔夫帽压得极低,低着头死盯着手机,旁边的王源趴在墙沿鬼鬼祟祟地偷看,路过的同学都要对他们行一番注目礼,易烊千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真是丢死个人了。

 

“要不然咱回去吧.......?”他尝试地提出建议。

 

被王源一口否决了,他说:“你想啊,我们都等这么久了,现在回去不是太亏了吗?”


易烊千玺抽了下嘴角,什么叫我们?你个人作案不要拉上我行吗?

 

“我觉得继续在这浪费时间才亏。”易烊千玺十分后悔对王俊凯提出质疑,他宝贵的练舞时间就这么没了。

 

“诶呀,快下课了嘛,再等等。”

 

易烊千玺重重叹了口气,把自己挤进墙角。

 

下课铃声突兀地响起,王源一把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臂:“他要出来了。”

 

易烊千玺吃痛地皱眉,没好气地把手抽回来。

 

王源突然手一挥,指着门口,兴奋地喊:“那呢那呢,就是他。”

 

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一眼扫过去,然后惊讶地瞪大眼睛,哟,这人还真有让人在人群中一眼就锁定他的本事。

 

王俊凯单肩背着书包,忽略掉旁边或爱慕或热情的目光,迈着长腿大步离开,路过蹲点小分队的时候,王源紧张得抓紧了易烊千玺的手臂,易烊千玺心脏漏跳一拍,他盯着王俊凯的侧脸,想,他妈的,手臂肯定紫了。

 

 

过后王源一脸期待地来跟易烊千玺求证:“怎么样,他真的很不错吧?”

 

易烊千玺正拿药擦着手臂,思索了一会,道:“他说不定真的性冷淡。”

 

“滚你的。”王源气笑了。

 

易烊千玺也笑:“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追他?”

 

“呃........”王源尴尬地摸摸鼻子:“这个,再说嘛。”

 

“..........”易烊千玺一点都不意外,以王源这么佛系的性格,喜欢一直都是口头说说而已。

 

“反正,他迷弟迷妹那么多,多我一个也没关系嘛。”

 

易烊千玺鄙夷地看他一眼,表示兄弟都懂,你不用解释。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来说就像是南方的台风一样,来的快,去得也快。几天过后,王源有了新目标,也就不再提他了,他就这么慢慢地淡出他们宿舍的夜谈会。但大风刮过,多少还是留下了点影响,只不过,易烊千玺不太愿意去承认。

 

再见到王俊凯已经是一个月后了。

 

那是个周末的傍晚,易烊千玺刚结束一天的训练,戴着耳机慢吞吞地走回宿舍,肩膀突然被人轻拍了一下。

 

他吓了一跳,扯下耳机,转过头便看到王俊凯带笑的俊脸。

 

王俊凯跨坐在单车上,单脚撑地,脖子上搭着耳机,用轻快明亮的声音跟他说话:“同学你的饭卡掉了。”

 

易烊千玺一摸口袋,只触到了空气,再看一眼王俊凯手上的饭卡,他的一寸照片规规矩矩地印在右侧。

 

易烊千玺礼貌地笑了笑,伸手去接:“谢谢。”

 

指腹不小心擦到了王俊凯的手指,不禁轻颤了一下,就像王俊凯的手通了电。

 

王俊凯一扬下巴,说:“不用。”

 

他正打算走,突然顿住,易烊千玺手机的音量开得有些大,从他的耳机里隐隐约约传出来音乐声,他侧耳听了一下,迟疑地问:“你在听.........《Lucky》?”

 

易烊千玺一愣,应道:“啊?哦,对。”刚好随机播放到这首。

 

王俊凯乐得虎牙都跑出来了,他摘下挂在脖子上的耳机,将它贴到易烊千玺的耳边:“好巧啊,我也是!”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跟他说这么多话,这和他传言中的高冷形象相差甚远,他一时竟招架不过来,被对方耳机触到的耳朵也变得通红。

 

他愣愣地看着面前笑容明亮的青年,想,王俊凯笑起来可真好看,比他身后的夕阳还好看千万倍。

 

当真是万物于这双桃花眼中复苏,真正的夺人心魄。

 

“那还真是有缘。”易烊千玺强行忽略掉内心的悸动,得体地微笑。

 

王俊凯的两颗虎牙白白亮亮的,易烊千玺嘴边的两个小坑也忍不住跑了出来,他欲说些什么,王俊凯一看手表,挥了挥手打断了他的话:“我赶时间,先走啦,拜拜。”

 

“..........拜拜。”

 

易烊千玺惊讶地从自己的声音里听到了不舍,直到王俊凯的山地自行车消失在校道尽头,他才后知后觉地收回目光,耳根早已发烫。



其他人对初恋的幻想通常是寄托在人身上,只有易烊千玺,是寄托在一堆传言里。尽管他不愿承认,但事实摆在眼前,他早就对王俊凯动心了,也许是那次蹲点时的匆匆一眼,也许更早。尽管未曾见面,但传言中王俊凯的音乐才华和完美容颜,就已足够吸引人。

 

在那以后,易烊千玺喜欢有事没事地路过篮球场,运气好的话,能碰见王俊凯打球。那时他便躲在一边,等王俊凯投入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后,他就抿着嘴笑着转身离开。

 

这件事最终还是被王源发现了。

 

那天王源在球场门口拦住他,疑惑地问:“你这几天不练舞啦?改看球了?”

 

“我我我这不正要去练嘛。”

 

“得,结巴了吧。”王源一挑眉;“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没没没...........”

 

在王源露出了然的表情后,易烊千玺干脆闭上嘴巴,不说话了。

 

“谁啊?快告诉源哥。”王源好奇地凑过来。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他有些心虚地看向一边:“就,王俊凯呗.........”

 

“哈哈,你也中招了吧!没想到啊没想到,看你平时那副大佬的样子,也抵挡不住美色的诱惑嘛。”

 

看见王源似乎比他还要兴奋,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奇怪:“你不是应该感到........生气?”

 

“生气个屁哦,源哥我早就移情别恋,呃,不是,是粉转路了。”

 

易烊千玺眨眨眼睛表示不太能理解,转身朝舞蹈室的方向走。

 

王源亦步亦趋地跟着:“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追他?”

 

易烊千玺越发觉得这一幕熟悉了,他想了想,老实交代:“本来顾虑着你,我还打算就这样暗恋就行了,不过既然你不在乎,那就追呗。”

 

 

话是这么说,但是进展起来却有些困难,在易烊千玺精心制造出几次偶遇但王俊凯都把他当成空气后,易烊千玺得出结论,对方显然是把他忘了。

 

这就很头疼。

 

王俊凯你怎么能忘了我俩在夕阳下的同一首歌呢?


易烊千玺很惆怅,一惆怅他就想着要不去图书馆借本哲学书看看,说不定就能参悟出些啥来。

 

事实证明,人生处处有惊喜,他拐过弯一看,诶,坐在那看书的不就是王俊凯嘛。

 

嘻嘻,这就很舒服。

 

易烊千玺高兴得走路都有点飘。

 

结果步子一不稳,就出事了,路过王俊凯的时候,身子一晃不小心把他的玻璃杯碰倒了,咣当一声,砸个稀碎。

 

两人都吓得不轻,易烊千玺一连串“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后立刻蹲下去捡碎片。

 

王俊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也跟着蹲下去拉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别捡了,小心伤着手。”

 

易烊千玺微噘着嘴,显得有些委屈。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片刻后露出个笑容来,开玩笑地道:“咋了?我的杯子碎了,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反倒不高兴了?”

 

易烊千玺蔫头耷脑地说:“手........”

 

王俊凯一惊,翻过他的手掌一看,对方的指腹被划了一道浅浅的口子,血液一点点地流出来。他赶紧把人拉起来,按在椅子上坐好,再从包里翻出创可贴,仔细地给他包扎好。

 

“谢谢师兄.......”易烊千玺脸红地道谢。

 

王俊凯一挑眉:“你大几啊?叫什么名字?”

 

“大一。叫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乖巧地回答,接着道:“师兄,这杯子我赔给你吧?”

 

王俊凯笑了笑说不用了,易烊千玺却执意要赔,表情愧疚得不行,王俊凯想了想,点点头说那好吧。

 

易烊千玺把手机掏出来,小心翼翼地问:“那.....加个微信?”

 

“嗯。”王俊凯没多说,直接把二维码打开将手机递了过去。

 

易烊千玺低着头捣鼓微信,王俊凯看了他一会,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啊?”

 

易烊千玺心里一喜,面上却是十分冷静:“师兄上次捡过我的饭卡。”

 

“哦!”王俊凯一拍桌子;“是你啊,我说怎么觉得你面熟呢。”


易烊千玺笑了笑,把手机还回去,站起身道:“那我就不打扰师兄了,杯子到了我微信你。”

 

王俊凯点点头,笑着跟他挥挥手。

 

 

易烊千玺几乎是飞着回到宿舍的,笑容愣是始终都收不起来,两个梨涡吹了一路风。

 

杯子当然是他故意打碎的,不然怎么跟王俊凯搭话呢?不然怎么能要到微信呢?简直要被自己的智慧折服了。

 

他高兴了一个晚上,来来回回看了三遍王俊凯的朋友圈,然后后知后觉地想起,他还欠王俊凯个杯子。

 

那就买一个呗。

 

然后他打开某宝,属入品牌名称,扫一眼价格,然后他就笑不出来了。

 

WTF?王俊凯你喝个水买那么贵的杯子干什么?!

 

苍了个天!他打碎的不是一个杯子,是他一个月的生活费啊啊啊!

 

这人都还没追到手,就已经要吃土了吗?

 

易烊千玺生无可恋地瘫在椅子挺尸,机械地再刷一遍王俊凯的朋友圈,依旧无法平复他悲痛的心情。

 

完了完了。心态崩了。

 

易烊千玺伤心欲绝,悲惨故事无人诉说,他只得打开校园论坛,本着王俊凯这样的大神是不会没事逛论坛的心态,匿名发了一篇帖子,讲诉自己的作死事件。

 

没一会帖子底下便盖起了大楼,取笑有之安慰有之好奇有之八卦有之,易烊千玺看着那些七七八八的评论,心情略微平复了些。

 

他安慰自己追人是要复出代价的,何况追的还是个美人。这般想着,他便释怀了,果断找出衣服洗澡去了。

 

结果等他洗完澡出来,打开帖子一看,差点没被吓得从椅子上摔下去。

 

最新一条评论是:杯子不用赔啦,我故意逗你的,早就看穿你的把戏了。

 

Id是王俊凯的。

 

这家伙竟然还没匿名!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把帖子删了。反应过来王俊凯的话后,羞耻得不行。

 

他犹犹豫豫地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你怎么知道的?

 

王俊凯秒回:你撩衣服的动作太明显了。

 

易烊千玺捂脸,继续发:我觉得还是得赔你。

 

王俊凯拿着手机,笑得猫纹都出来了:那就把你赔给我吧。

 

“???”易烊千玺惊了:王俊凯你在说啥?

 

王俊凯:我说,我觉得你挺可爱的。所以........你到底赔不赔嘛?

 

易烊千玺激动得手机都拿不稳了,我的天,血赚啊。

 

赔赔赔,都给你嘛。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易烊千玺窝在王俊凯的怀里安安逸逸地看视频,王俊凯突然道:“要是当初我带的是不锈钢保温瓶,那你要咋整?”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道:“那就想别的办法呗。”

 

王俊凯笑了笑,低头在他头顶亲了一口。

 

“不过你当初是不是太草率了点啊,咱才见几面啊?”

 

“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你喜欢我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你了。”王俊凯收了收手臂,把人抱紧。

 

“啊?”易烊千玺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

 

“嗯,你想的没错,王源喜欢我是假的,和我一起套路你才是真的。”

 

“卧槽!”易烊千玺拍案而起,从王俊凯怀里挣脱出来。

 

王俊凯一个翻身把人压住,嗓音低沉地道:“所以,没事别想着套路师兄,懂了吗,小朋友?还有,听说你觉得我性冷淡?嗯?我现在就让你试试我到底冷不冷淡。”

 

END

#杯子梗来源于去年网络上的一篇帖子。

评论-26 热度-757

评论(26)

热度(75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