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千】同窗(五更):特殊待遇

#知名博主凯×三好学生千

#校园故事

#轻松向

001

其实是有一点点苦恼的。


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身边多了几个朋友,让易烊千玺欣喜之余,也多了几分不自在。


放学后的教室有些许冷清,易烊千玺挺直着脊背笔下不停地解题,苏铭下课铃一响就溜去画室了,秦席抱着篮球跟易烊千玺扬了扬下巴算是打个招呼,甩上书包就往操场跑。


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看,后排的王俊凯趴在桌上,眼睛紧闭着还没睡醒,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般不时抖动一下,看起来睡得并不安稳。易烊千玺看着他发青的眼底,有些心疼。


这家伙昨天肯定又熬夜写曲了。


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易烊千玺把视线从王俊凯脸上收回,转过头看着一脸笑容的夏辰言。


“千玺,一起去喝奶茶吧,学校后门新开了家店,看起来挺不错的。”


易烊千玺微微扬了扬嘴角。


这已经是第四次了。夏辰言每天都有各种理由约他出去。


“不了,我跟王俊凯约好了,待会给他看一下数学练习。”易烊千玺的语气淡淡的,不能说疏离,但也绝对谈不上热情。


夏辰言好看的眼睛一点点暗下去。


这已经是第四次了。易烊千玺每天都有各种借口拒绝他。


“你怎么每天都这么忙.......”夏辰言勉强扯出一抹笑,尽量让自己的尾音听起来轻松些。


“说起来我也是你在学校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呢,你这样也太不给我面子了。”


“其实不是.......”易烊千玺顿了顿,笑道:“下次吧,下次大家一起去,叫上秦席他们。”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夏辰言也不好再说什么,他伸了个懒腰,边往自己座位走边说:“好呀,我回去跟他们说一声,那我就先回宿舍了,千玺拜拜。”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把视线落回练习册上。


其实让他感到不自在的只有夏辰言,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总觉得夏辰言对他热情得过分了。


又写了几道题,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他和王俊凯。易烊千玺看了看表,起身朝后排走去,脚底不发出一点声音。


“起来啦,懒猫。”他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嘴边噙着一抹笑。如果不是已经太晚了,还真的舍不得叫醒他。


“嗯........”王俊凯动了动脑袋,睫毛颤动着,眼睛眨了几下,眼睑慢慢打开,露出像宝石一般的眼睛。


“千玺.......”王俊凯发出重重的鼻音,抬手揉了揉眼睛:“已经下课啦?”


易烊千玺觉得好笑,拉开王俊凯前桌的椅子坐下:“你再睡下去,晚自习就要开始了。”


王俊凯后知后觉地看了眼表,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笑了一声。


“数学错题本我给你整理好了,怎么感谢我?”易烊千玺用指关节一下一下地敲打王俊凯的桌面,脸上笑容不减。


“怎么感谢呀?”王俊凯晃着身体想了想,道:“给你唱首歌?”


“好呀,《学猫叫》和《晚安喵》你自己选一首。”


“哎哟,可别,您还是饶了我吧。”王俊凯笑得没心没肺,那样子怎么看都像是在撒娇。


“那不是您自己说的嘛?”


“别别,我还是请你吃饭吧。”王俊凯哗啦一声站起身来,先发制人道:“快走快走,我给你拿书包。”


“我语文书不带回去,你别给我放进去。”


“知道知道。”


 

002


期中考试临近,班级里的气氛都变了。课间打球的人少了很多,晚自习结束后留下来继续看书的人倒是多了起来。


王俊凯也越发黏着易烊千玺了,他平时就没好好上过课,关键时刻还是要抱抱佛脚的。


课间的时候经常能看见王俊凯蹲在易烊千玺桌前,可怜兮兮地问:“千玺千玺,这道题怎么破。”


两个月相处下来,同学们也早已经适应王俊凯这位大神的存在了,除了其他班的小姑娘偶尔来教室门口围观一下外,班里再也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说到异常的举动,倒是有个人最近特别奇怪。


“苏铭怎么又不跟我们一起吃啊?”秦席端了饭坐过来,问道。


夏辰言摇了摇头,咬了一口鸡排,才说:“不知道呀,这星期都这样,去干嘛了也不说。”


“啧,不会是谈恋爱了吧。”秦席敲了敲餐盘,笑得不怀好意。


“你这么一说,还真有这个可能,他最近都早出晚归的。”


“问问不就知道了。”易烊千玺心里好奇,憋了好久忍不住插嘴道。


“他那性格,不想说的话问了也是白问呀。”


几个人八卦之心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说得不亦乐乎。倒是王俊凯,捧着本书,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看,不说话也不吃饭。


“诶。”易烊千玺抽走了他手里的历史书,“你还能不能好好吃个饭了?”


“就是,弄本书在这倒我们胃口,不道德!”秦席一脸愤愤地咬了口饭,说好了一起当倒数,你却当着我的面看起了书!


“我这不是,热爱学习嘛。”王俊凯不乐意地反驳,说到最后自己都心虚得放低了声音。


“好了,快吃饭,我给你补习,绝对能过。”易烊千玺露出两个梨涡宽慰他道。


“千玺你对俊凯可真好。”夏辰言心里有点酸,连带着语气也不是很友好。


他这么一说,王俊凯可得意了,心里发甜,嘴上还要辩解一句:“好个毛线,我要请他吃饭的好不好?”


这下夏辰言心里更酸了,原来易烊千玺不是谁的请客都会拒绝的啊。


“请一顿饭就能得到大神的一对一补习呀?那也加我一个吧?”秦席惊喜地凑过来。


“可别,”易烊千玺连连摆手:“我没那么多时间。”


看吧,特殊待遇只给王俊凯。


 

003


期中考成绩下来,王俊凯一路绿灯,开心得一批,一口一个“多亏了易老师”,把易烊千玺夸得都快飞上天了。


“行了行了,我们都知道了。”秦席掏了掏耳朵,有些不耐烦:“你那么喜欢他把他娶回家得了。”


念叨一整天了烦不烦啊你。


王俊凯闻言闭了嘴,表情有些微妙,甚至有点脸红。


“?”秦席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王俊凯装模做样地咳嗽了一声:“那个,这么晚了,苏铭怎么还不回来?”


“他最近都这样,”在床上打手游的夏辰言突然道:“我觉得很不对劲。”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一阵,计从心中起。


于是打着关爱室友的名号,三更半夜的,三个人套了件外套摸到了学校的画室。


画室果然还亮着,三个人像土拨鼠一样趴在窗沿朝里看,突然出现的一排脑袋把苏铭吓得够呛。


被吓到的还有坐在他旁边一起画画的男生。


“卧槽!”


“哦吼!”

“哦吼!”

“哦吼!”


评论-3 热度-95

评论(3)

热度(95)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