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给你一个公主抱吗(下)

☆背景:第五人格世界(有改动)

☆开膛手凯×雇佣兵千

☆规则:打开两台密码机后会出现绿色通道——地窖,最后一位求生者可走地窖离开。



——你就是我的白天,却浑浊了黑夜。

以下正文:

阴暗潮湿的病房里,易烊千玺慢慢地从床上坐起,靠
在床头。

这是他第二次来艾米丽医生的诊所,病房依旧破烂不堪,窗帘只有一半,摇摇欲坠地遮住半边阳光。四周的墙壁上血迹斑驳,铁制病床生了锈,一晃便发出吱吱吱的声响,到处都是破旧的医疗仪器。

易烊千玺记得上次来的时候,艾米丽医生告诉他,她去参加庄园游戏是因为她的诊所缺少资金,快倒闭了。

那时候艾米丽苦恼地说:“下等人去不了医院,只能来我这里,如果诊所倒闭了,他们该怎么办啊……”

易烊千玺摸摸盖在身上的干燥崭新的被褥,想,这应该是上次逃生成功后添置的。

房门被推开,是艾米丽医生。

“您醒啦?”艾米丽拿着药走过来。

“嗯……”易烊千玺看了看窗外,已是傍晚:“这次又麻烦您了。”

“别这么说。”艾米丽脱下他的衣服给他换药,“上次的伤口又裂开了……”

“没关系。”易烊千玺无所谓地笑笑:“我已经习惯了。”

他一直都是这样,不断地受伤,恢复,再受伤,直到他厌恶了战争的黑暗,带着一身旧伤远离战场。

“作为一名医生,我必须提醒您,”艾米丽显然对他的态度很不满,皱着眉道:“以后千万不要带伤冒险。”

“………我知道了。”很少有人这样关心他,易烊千玺心里一暖,笑着应下了。

“不过,您也很缺钱吗?”艾米丽医生帮他穿好衣服,疑惑地看着他。

缺钱?雇佣兵的赏金很高,他从不缺钱。

可该怎么回答?——我不缺钱,第一次去是对庄园感兴趣,第二次去……是对某人感兴趣。

易烊千玺犹豫了下,说:“是有点。”

“啊……”艾米丽了然地点点头:“我就说嘛,没人会愿意无缘无故去那个恶名昭著的庄园的,不过,我可得提醒您,您再缺钱,也得把伤养好了再去。”

“嗯。”

易烊千玺低头盯着自己放在棉被外的手,若有所思的样子。

那里似乎还残留着王俊凯衣角的温度,冷冰冰的。

“那个……佣兵先生,”艾米丽打断了他的思绪:“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您说吧,乐意为您效劳。”他不擅长拒绝别人,更何况艾米丽小姐这么温暖,像个天使。

“我想邀请您和我一起去那个庄园,嗯……我想换张手术床,它太破旧了。啊!我是说,等您伤好后。”

艾米丽双手合十,一双大眼睛楚楚可怜地看着易烊千玺。

“当然可以。”

“谢谢您!”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是我该谢谢您才对,让我这么快就有了再去庄园的理由。

………………

里奥有些担心他的好友——最近王俊凯很反常,虽然每次游戏都是一如既往的大获全胜,但结束得太快了,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他就把所有的求生者都送上了天,一个不留。这不同于往常他绅士散漫的作风,嗜血得过分。

里奥独自纠结了好久,决定还是去找王俊凯谈谈,虽然那个人一向独断专行,不一定听他的。

里奥转了一圈,在客厅的小沙发上找到了蜷缩成一团的王俊凯,他最近老是这样,喜欢一个人在角落里待着,然后蜷缩成最孤独的姿势。

“嘿,你看起来不太好。”里奥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尽量显出轻松的样子。

一旁的红蝶忍不住悄悄翻了个白眼,你这人可真会聊天。

“唔……”王俊凯像是长眠中被惊醒的小动物,歪着脑袋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我还好。”

“您有什么心事呢?可以跟我说说吗?”里奥搬了张木椅,在他旁边坐下。

“……”面对好友,王俊凯鲜有地卸下心防,他望着燃烧着的壁炉,目光变得悠远:“里奥,你说,两个世界的人能不能在一起呢?”

里奥一愣,不自觉地放轻声音:“你是在说,那个小佣兵吗?”

王俊凯垂下眼帘,将身体往沙发缝里挤,悲伤地抿着唇。

这时红蝶走了过来,她躲在里奥身后,只探出个脑袋,小心翼翼地说:“王俊凯先生,您别忘了,他是正常人,而你,是个怪物。”

她话音刚落,王俊凯脸一冷,目光不带任何感情地扫向她,红蝶只觉得全身像陷入了极寒之地,吓得连脑袋都缩了回去。

“………”里奥一句“她说得也没错”在喉咙了转了一圈后明智地咽回肚里。

屋子里一下陷入诡异的安静,里奥沉默了会,想到了离他而去的妻子,苦涩地笑了笑:“抱歉,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您。”

他说完站起身,迈着沉重的步子离开小屋,正好与骑着火箭归来的裘克碰个正着。

裘克看了看里奥的脸色,无奈地撇撇嘴,得,又抑郁了一个。

“王俊凯,明天轮到你出勤。”路过小沙发的时候,裘
克好心提醒了一下最近脑子不太清醒的开膛手。

“哦。”王俊凯颓废地伸个懒腰,将脸埋进沙发里。

“我刚看了眼名单,明天的玩家里有你的小佣兵。”裘克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把惊喜提前说了出来。

王俊凯的眼睛噌的一亮,他高兴了两秒,然后又倒回沙发里,痛苦地拧眉。

“……您这反应我可就看不懂了,”裘克扯了扯嘴角,“你到底是希望他来还是希望他不来?”

“我也不知道。”王俊凯抽出他手杖上的玫瑰花,开始一瓣一瓣地撕花瓣——来,不来,来,不来……

裘克:“…………………”

王俊凯撕着撕着,突然想到了什么,扭头问小丑裘克:“艾米丽医生也来吗?”

“嗯?嗯。”裘克点了点头。

下一秒,王俊凯手中的花瓣被碾成了花泥。

………………

密码机发出机械零件碰撞的噪音,易烊千玺感到内心一阵焦躁不安。

他独自站在最显眼的地方,四周都是空地,唯有一只密码机和他立在空地中心。战争留下的后遗症让他不敢听金属碰撞的噪音,但他心里清楚的知道,这不是让他感到不安的原因。

罪魁祸首应该是王俊凯。

他为了见王俊凯而来,所以他选了最危险致命的人皇机,让王俊凯可以一眼就看见他。

他紧张地等了一会,然后看见王俊凯从一旁的废墟后走了出来,看着他越走越近,然后径直从他身边走过,连一个对视都舍不得给他。

易烊千玺懵了,他原本以为王俊凯会高兴地抱着他转圈圈,或者低头在他耳边向往常一样调戏他,意外的是,王俊凯竟然将他当成空气。

他不由地感到害怕。

“或许,或许是我会错意了。”他失落地喃喃自语,麻木地维修着眼前的机器。

恶魔的心思不是那么容易揣度的,或许,他在跟他开玩笑呢。思考了一会后,易烊千玺这般安慰自己,勉强让心情好起来。

他才刚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不远处的小木屋里便传来了一声惨叫。

有人遇害了。易烊千玺停下手上的维修工作立刻就往小木屋那边跑。

他边跑边给队友发信息让他们专心破译,他的消息刚发送出去,小木屋就立刻传来另一声惨叫。

易烊千玺内心的不安越来越强烈,开局倒两人?王俊凯到底在想什么?

他放轻脚步绕着小木屋走,企图趁王俊凯不注意救下狂欢椅上的冒险家。

“别躲了,我的小先生。”王俊凯气定神闲地靠在一旁,他带着铁爪的手垂在身侧,鲜红的血液顺着铁爪流下,滴答滴答地落进地里。

“…………”易烊千玺从木屋后走出,看了一眼在椅子上挣扎的冒险家和倒在他旁边瑟瑟发抖的慈善家后,将目光定在王俊凯戴着面具的脸上。

“想救人?”王俊凯摘下面具,让他的小佣兵能看清他。

易烊千玺谨慎地盯着他,慢慢往狂欢椅那挪。

“呵……”王俊凯冷笑一声,也走向狂欢椅。

易烊千玺像是不怕他,果断地伸出手去解捆在冒险家身上的绳子。

“………”王俊凯站旁边看他折腾,在他卸下心防后,手起爪落,将来不及躲闪的易烊千玺掀翻在地,“小傻瓜。”

“………”易烊千玺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你………”

“我怎么了?”王俊凯在他面前蹲下,手指攀上他俊朗的脸勾画着,露出一抹妖艳的笑容:“您赌输了呢。”

时间已到,狂欢椅下燃起火焰,伴随着冒险家的惨叫升上天空。

王俊凯站起身,拎起慈善家甩上另一张狂欢椅。

“你看,我并不是对所有人都用公主抱的。”王俊凯又回到他面前,伸手欲抱他:“以后我只抱你一个人好不好?”

“滚开!”易烊千玺气愤地挥掉他的手,恶狠狠地瞪着他。

他怎么能忘了呢,王俊凯是个屠夫,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开膛手!他怎么能,怎么能跟他赌爱情呢?

“我真是个白痴……”易烊千玺倒在地上,绝望地看着王俊凯,我怎么会爱上你这种人?

“你看,”王俊凯突然愉悦地勾起嘴角,眯起眼睛望着向这边越跑越近的人影,道:“艾米丽医生来救你了呢。”

“你想干什么?!”易烊千玺从绝望中醒来,猛地拽紧王俊凯的衣角,严肃地盯着他。

“她可真能干,一个人打开了一台密码机。不过……”王俊凯话锋一转,沉下声不带温度地道:“到此为止了。”

易烊千玺死死地抓着王俊凯的衣服不让他离开,声音里染上了一丝恐惧:“你不能伤害她,她只是想帮助更多的病人,她有什么错?!”

王俊凯冷着脸,硬生生地将易烊千玺的手指掰开:“我只是想守护这座庄园,我又有什么错?”

“放了她吧,我求你了!”易烊千玺强撑着坐起,眼里雾气弥漫。

王俊凯步子一顿,接着更加果断地朝艾米丽挥刀。

易烊千玺眼睁睁地看着艾米丽倒下,被王俊凯绑到狂欢椅上,女孩在椅子上绝望地挣扎着,苦苦地哀求着,王俊凯看都没看她一眼,优雅地走回佣兵身边。

易烊千玺脱力地倒下,视线变得模糊,泪水滑落,染红了眼眶。

王俊凯心疼地将他抱起,温柔地吻掉他脸上的泪:“小可怜,你们只开了一台机,你连地窖都没有,可怎么离开?”

易烊千玺自顾自地哭着,倔强地抿着唇,一言不发。

王俊凯走到人皇机前将他放下,俯下身将佣兵困在自己和密码机之间,双手撑在他两侧,形成一个暧昧的姿势。

“乖,快把它修好,地窖才能打开。”

“艾米丽是我唯一的朋友,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易烊千玺手握成拳,咬牙切齿地瞪着王俊凯。

“………”王俊凯沉下脸,努力压抑着体内的施虐因子,他不由分说地抓起易烊千玺的手按在密码机上,强迫他修机,用极温柔的嗓音说着最残忍的话:“你的天使艾米丽小姐,你知道她帮助的是些什么人吗?她给人做堕胎手术和电疗,你知不知道,这些都是违法的?嗯?你猜猜,她的手术床上,电死过多少人?”

怀里的人儿拼命颤抖着,眼泪顺着他的脸庞滑下滴在王俊凯按着他修机的手上。

“从本质上来说,她跟我一样,是个不择手段的魔鬼,你能跟她做朋友,为什么就要排斥我呢?”年轻的绅士将头搁在小佣兵的肩膀上,声音里透出些许委屈。

“你骗我。”易烊千玺哽咽地说道,最后一块零件归位,密码机重启,角落里的绿色通道应声打开。

“我从不骗人。”王俊凯再次抱起易烊千玺,慢慢地往地窖走。

“………她骗我。”易烊千玺低着头,过长的额发遮住了他好看的眼睛,只能从声音里听出他的失落。

“你呀,还是涉世未深。常年在战场上的人,怎么能懂人心的险恶呢?”王俊凯在小佣兵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弯腰将他放下,“走吧,以后别来了。”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地窖,犹豫了会还是回到王俊凯身边。

“………这里不属于你,这里……太脏了。”王俊凯将他往出口推。

“我已经失去朋友了……我不想失去你。”易烊千玺着急地抓着王俊凯的手,他的力气在王俊凯面前微不足道,身后的地窖越来越近,他索性将整个身体都挂在王俊凯身上。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以为我就舍得你离开吗?你上次问我,为什么不跟你走,我现在回答你……”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从身上撕下来。

“你是我的小天使,你太干净太正义。”

易烊千玺挣扎着,拼尽全力仍旧无法改变地窖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事实。

“而我,我手上沾满了鲜血,生命在我眼里压根不值一文,我是怪物,只能和庄园里的怪物待在一起,世界容不下我。”

王俊凯狠下心,用力一推,易烊千玺不受控制地坠入地窖,不甘心地喊到:

“王俊凯!!!”

“再见了,我的小先生。”

王俊凯抬头看着庄园里无尽的黑暗,凄然一笑。

一直躲在树后的里奥走出阴影,看着抱膝坐在地上的王俊凯,心疼地道:“你把自己搭进去了,值得吗?”

“值得。”王俊凯低着头,闷声道,坚定且温柔。

我无法离开,但我能送你离开。

谢谢你让我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





评论-6 热度-79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浆家的阿若 / Powered by LOFTER